新能源电动车发展正面临绝佳发展机遇
2010年06月12日 09: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您觉得在政策的推动下,电动车或者新能源车是否有一个绝佳的发展机遇?

于洪涛:是的。我觉得目前是新能源车发展的最好时机。首先,从去年开始,我国的石油进口已经超过了50%以上,已经影响到我国的战略安全。国家已经把如何节能、如何发展新能源汽车当做一个国家的战略决策。其次,从前一阶段的整个市场的宣传,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宣传来看,很多的消费者已经对新能源汽车慢慢地能够接受,或者是希望尝试。所以在市场方面,也堆积了一个非常巨大的潜在市场。第三方面,就是从整个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来看,经过国家的支持以及整个产业的发展,无论是从电池技术来讲,还是从电机、电控等等这些核心部件的技术来讲,我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能力,现在就是蓄势待发。所以无论是国家的战略决策,还是市场的接受程度,整个产业的准备目前已经到了一个很好的阶段。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能够抓住时机,一定能够使新能源汽车产业有非常大的突破。

主持人:Schkade先生请从您的角度谈一下这项政策对于中国市场电动车和新能源车的推动力。

Schkade:我作为一个美国人不能非常确切地谈中国的政府补贴政策。我更多的感觉是现在政府对于不同类型的新能源车给予了不同程度的补贴,这也表明了政府的态度。对于整个社会来讲,政府是希望各种各样的汽车都能够得到补贴,都能够得到发展。不管是3000元,还是5万、6万,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都表明了政府的发展方向,是希望这样类型的汽车能够得到发展和进步。但是消费者在走入市场选择产品的时候,他会买哪一种补贴的汽车?这是消费者的购物行为,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可能一段时间以后,我们会看到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对政府补贴效果的证明。所以我们现在还是等待吧,看一看政策会发挥什么样的效果,市场和消费者的行为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主持人:国家政策的推动对新能源的发展可能会有一个巨大的作用。Schkade先生可否谈谈在这样的国家政策下,新能源车的发展是否到了一个最佳的时机?

Schkade:现在的形势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不仅是最佳的,也是最合适的时机了。对于整个世界来说现在有很多的因素促使我们必须来面对新能源汽车这件事情。包括二氧化碳排放过度,全球变暖,世界各国对石油的依赖不断增加,汽车排放对环境的污染,这些都造成我们必须寻找到一个更新的选择,如何面对我们的经济和社会。我想现在对于政府、产业界和整个社会来说,我们必须能够找到一个稳定的、绿色的,消费者能够接受的这样一种方式放在我们的汽车产业之内。世界各国也都必须找到持续发展的道路,促进自己经济的进一步前进。近年来,中国、美国和其他国家都已经致力于这样的工作。就像您刚才讲的,对于新能汽车,第一层的意思是最佳的发展时机,因为有补助等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第二,我们现在必须面对这个问题了,如果现在不采取一些行动发展新的能源、新的技术,我们以后所面临的困难和危机会越来越大,所以现在既是我们最好的时机,也是我们现在必须面对的一个情况。

主持人:可以看出两位对此次国家出台的政策都是非常赞同的态度。也希望这样的政策能够真正推动我们电动车和新能源车的发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