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鹏:经销商话语权由市场决定
2010年06月27日 12: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2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京主办了“2009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50强”发布暨《2009-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报告》首发的盛大活动。在此次会议中,凤凰网汽车对话了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鹏。

杨鹏:经销商话语权由市场决定

 

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鹏

凤凰网汽车:润东在未来的发展发展规划是怎么样的?

杨鹏:润东目前专注于乘用车销售,所在的区域主要是江苏的北部,华东以上海为中心,江苏的北部主要以中高端为主,在上海周边区域主要是以高端品牌。下一步润东整个发展的思路是希望在中国区域主导力比较强的,这个区域就是江苏省加鲁南地区,山东的南部、安徽的北部和江苏,基本上大概是这样。

凤凰网汽车:您确定这种战略的依据是什么?

杨鹏:基于两个想法,首先在模式选择上是根据每个公司不同情况决定的,其次要考虑到资金和人力资源的架构。依托这两点我们选择发展模式,下一步无论是全国还是区域性的,把它做成所在的市场能够份额最大化,我们不提倡垄断,但是希望主导这个市场,就是润东在这个区域里竞争能力是最强的。

凤凰网汽车:目前润东在扩张方面或者发展方面遇到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杨鹏:润东在整个发展简单的时候遇到两大问题,第一资金问题,第二是人才团队的问题。

凤凰网汽车:经销商和厂商是利益的共同体,那么,润东最想得到的厂商支持是什么?

杨鹏:我们认为是这样,汽车经销商和厂商的关系,从目前的这个状态来看,我们认为经销商应该更多的向厂商获取一些运营的标准和流程。关于厂商和经销商的话语权的问题,我认为现在经销商不应该更多的谈论这个问题,因为无论从经营的水平和对市场的判断还是专业管理水平都不具备和厂商同台讨论的问题,只是说你应该在这样一个市场体系和服务体系还没有完全成熟、充分竞争的阶段,应该尽快的提升你团队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来形成你这样的区域,使你的价值最大化。

所谓价值和厂家的经销商的话语权对话的基本权利,我认为应该通过市场的因素,当达到一定的运营水平、管理水平,达到一定的规模,通过资本市场的整合,资源整合到一定阶段自然会有话语权,所以是市场说了算。

相关报道:

徐州润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程凌:人才资源是经销商面临的最大挑战

下半年车市洗牌在即 经销商数量会减少1/3?

汽车经销商借世界杯暖市 营销活动方式多

2009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50强排行榜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