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副总董海洋神秘离职 回应称正在休假
2010年07月02日 09: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业内传闻,正在大刀阔斧进行福田汽车海外推广计划的北汽福田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董海洋已经神秘离职,在此之前不久,6月25日,北汽福田刚刚由董海洋牵头成立了欧洲汽车事业部暨俄罗斯福田汽车公司,据称北汽福田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已经接任该职务。

凤凰网汽车在第一时间联系董海洋本人,董海洋回复短信称,“本人正在休假中,谢谢关注”。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董海洋曾代表北汽福田做客凤凰网访谈栏目,在谈及新能源汽车时,董海洋表示,北汽福田有自己的一套(新能源)战略,现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方面的工作,包括投入。至于说具体内容,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方向,在混合动力方面已经取得很好的成果,去年北京市政府订购了1000台CITY bus,都是使用了北汽福田的混合动力大客车,包括在济南、杭州、广州、台湾,都有销售,而且市场反应非常好。

北汽福田正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不仅是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由于俄罗斯福田汽车公司的城市,使其在国外市场也将有更好的机会。负责海外事业的董海洋选择在此时离职使得事情变得扑朔迷离。

在2008年6年,时任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的董海洋同样选择了突然离职,随后出现在北汽福田的领导层。这也是董海洋第一次淡出一汽集团的影子。

从1991年大学毕业初到一汽集团后的17年里,他自始至终没有离开一汽这个大平台,他也曾说自己“热爱一汽的事业”。而值得关注的是,现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曾是董海洋在一汽大众时的老领导,当时董是徐的助理。目前一汽集团出于新战略需要,正在大调整,对于徐建一来说,起用合适的人才是当务之急,而他对董的能力早是心中有数。可以说,2008年是任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董海洋回归一汽的最佳时机。

然而,2008年6月下旬,董海洋很意外从一汽丰田离职,7月30日闪电加盟北汽福田担任北汽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据传年薪过百万,但并不持有北汽福田股票。

就任北汽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近两年间,董海洋从人才培养、销售与服务本地化等方面入手,为北汽福田海外业务的开拓做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也为福田品牌的国际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报道:

董海洋:在俄罗斯所做的是为"未来投资"

董海洋: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作进展顺利

专访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海洋

董海洋:收购日本福田是福田集中股权的结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