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魏文清:今年20万目标不会下调
2010年08月10日 2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8月10日,东风雪铁龙成为中国羽毛球队高级赞助商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举行。在未来三年中,东风雪铁龙将正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中国羽毛球协会高级赞助商;东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及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将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指定用车。签约仪式上,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同凤凰网汽车展开对话,就网友们关心的新车型C5和新车型导入等热门问题进行交流。

东风雪铁龙魏文清:今年20万目标不会下调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

凤凰网汽车:C5在一月分之后销量一直在“爬坡”,在4-6月份销量一直不是很高,大家都知道C5是一款好车,为什么它的销量没能节节攀升?

魏文清:C5到现在为止,总销量已经达到了两万多台。1月8日推出,我们对C5的爬坡有一个稳健的控制,再加上今年整个市场,预计的要比原来差一些,所以我们的产品更要求稳。进入中高级市场,一定是要以口碑为主。大家知道,东风雪铁龙以前一直在中低端、中小型市场运作。我们第一次在国内导入中高端车型,所以我们要控制节奏。但即便是控制,我们现在的同期导入速度已经算快了。看终端市场的话,和B级车市场的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速度已经是最好的。

凤凰网汽车:那我能问下C5在7月份的销量是多少吗?

魏文清:因为是淡季,C5七月份的销量大约在2500台左右。

凤凰网汽车:你认为C5这款车以及东风雪铁龙这家企业同羽毛球队有哪些交集或者契合点吗?

魏文清:从品牌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契合点可能更多是一种创新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大家都知道雪铁龙车型底盘上的创新是首屈一指的,而且一直坚持的是原创,这一点从消费者的口碑也能得到验证,开过我们车的都说我们车的底盘好。中国羽毛球队取得这么辉煌的成绩实际上也是通过不断创新取回来的,这是其一。

再一个,从我们产品的特点和羽毛球运动本身的特点,也有契合点。因为东方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差异化优势主要是通过是操控性实现的,我们产品的操控性很好,而打过羽毛球的都知道,这项运动确实需要高度的掌控能力,运动量很大,需要足够的技巧,这一点上两者也非常契合。

另外,据说中国有2.3个亿的人打羽毛球,这么多人都热爱羽毛球,为什么呢?因为羽毛球这项运动会给人带来一种快乐的享受,我们的汽车也希望给大家带来一种快乐的享受,这都是契合点。

凤凰网汽车:今年的市场实际情况与去年有差距。最近有不少企业把自己的年终目标调低,东风雪铁龙是否有这方面的打算?

魏文清:去年预计太保守,今年预计太乐观,所以今年的形式是比较严峻的。现在整个中国的经济形势,包括国际上的经济形势,都是非常模糊不清的,所以造成了当前这种状况。并不是没有购买力,而是现在消费者仍处在一种观望状态,现状确实跟之前预计的不一样。但是我们的目标没有问题。今年一到六月份我们的销量是10.7万台,所以今年达到20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截至到7月)销量已经达到12万了,所以年内完成任务不成问题。

凤凰网汽车:对于新品引入方面东风雪铁龙是否有着新的计划?SUV市场目前异常火爆,东风雪铁龙是否考虑过引入这类车型?

魏文清:我们的产品已经覆盖了消费者需求的70%,另外的30%是小众市场。对于一个品牌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所以我现在的第一主张,是把覆盖70%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做好他们的更新换代,要把他们一代一代都做好,这是第一,另外一些新兴的小众市场,发展比较好的,我们也可以考虑进入。首先我们的自主研发能力在国内是比较早的,研发能力比较强。另外雪铁龙还有很多产品都没有导入,除了DS系列以外包括C6、包括SUV,包括MPV,但把他们都加在一起也不过只有30%。我们首要的目标是把覆盖消费者群体70%先做好了。

东风雪铁龙魏文清:今年20万目标不会下调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为中国羽毛球队交付C5和世嘉

东风雪铁龙魏文清:今年20万目标不会下调

东风雪铁龙车友及球迷代表为中国羽毛球队出击世锦赛壮行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报道:

东风雪铁龙王涛:两年内1.6T发动机将在华应用

延续法式浪漫 静评全新雪铁龙C3

标致雪铁龙上半年收入同比上涨约21%

雪铁龙DS引入长安 PSA“左揽右抱”找平衡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