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堵车对中国GDP增长影响非常严重
2011年01月06日 14: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们看到国家汽车的“十二五规划”也已经出台了,现在国家政策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规划里面说到了,乐观估计,到2015年中国汽车的产业规模可能达到3250万辆,这个数字也是非常可观的,市场潜力也是非常大的。我想问一下曾总,雷克萨斯在未来几年的规划是怎样的?

何醒言这个我也想问一下曾总,因为上一次成都车展的时候,有一个诺贝尔奖的人到成都论坛上说了一句话,说中国的汽车总高峰最后一年销售可能达到7000万辆,当时所有的记者都被这个话给惊到了,你想想一下,中国一年销售7000万辆会是什么样的概念,那路上得多堵。接着刚才的问题问一下,您对于未来中国汽车总量的判断如何?另外,雷克萨斯目前在豪华车领域将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曾林堂如果整体来讲,中国的经济发展,老百姓生活的质量都在慢慢改善,但是中国人的性格是希望第一能拥有自己的房子,第二个是希望拥有自己的汽车。这个是很正常的,每个人都希望这样。所以未来市场的增长速度会增长到哪个水平?这是非常乐观的。刚才你提到如果每年的销售量都那么大,保有量累计起来就非常可观了。我们现在的交通和堵车的成分,包括高速和市区的道路能不能容纳那么多的汽车,我相信国家也有看法,也会研究这个,看看怎么样满足老百姓对拥有汽车的期待,也不会带来严重的堵车的情况。其实堵车也会给国家带来很大的负担,对于我们中国GDP的增长影响也是非常严重的。所以也有一个平衡。

我相信我们国家的领导人是很聪明的,也知道应该怎么协调,尽量平衡吧。

主持人:所以说国家出台政策,汽车企业会积极地配合,形成这样一个良性的循环。刚才谈到雷克萨斯未来几年的发展,现在有没有具体的计划?

曾林堂:计划是当然有的,我们也有一个“五年计划”。“五年计划”里面就包括了我们怎么看每个地区或者是国家,当然中国是一个蛮大的区域。计划中包括消费者对未来的期待怎么样,未来豪华汽车是怎样的,销售量或者是产品的需求是怎样的,款式是怎样的,我们这些都有考虑过,包括汽车的尺寸应该怎么改变,来满足更多的消费者。这是我们的“五年计划”。

一方面将来我们要和总部非常开放地沟通。另外,针对这个改变,我们看看销售量有多少,网点的发展应该怎么样,人才的培训应该怎么样,有非常详细的计划。

相关专题:

轩辕坛-对话曾林堂

相关报道:

曾林堂:提供优质服务 开混合动力车不是当小白鼠

曾林堂:CT200h是雷克萨斯的转变 曾于欧洲试开

曾林堂:调整产品线 提供多元化的选择给用户

曾林堂:最喜欢北京 因为浓厚的文化氛围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