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内心执着 管理自己能够控制的事情
2011年01月06日 15: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我们知道雷克萨斯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有过挫折,也有过顺利发展的过程,您认为在这个过程中最成功和最不成功的事情分别是什么?

曾林堂:最成功的是雷克萨斯进来中国的前三年,非常感谢同事的努力和付出,也感谢总部的支持,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所以当时增长得很快,销售方面增长得很快,口碑也很好。但是过了一段时间,竞争对手也理解到了,他们也得改善,所以我们也跑得更快了,加速改善。所以,如果说比较成功,我相信是这一段时间。当然根据市场的改变,我们也调整了战略,也有一些挫折,就是新的大排量消费税到来的时候,坦白来说,真的对我们的冲击是蛮大的,对我本人来讲,打击也非常大。当时我就一个选择,我自己觉得很凄凉,没意思,然后我内心做了一些分析,我控制不了我就不管,我能够控制的我就管。我能够控制我自己的行为,我自己的言语,怎么向总部争取调整我们产品线的策略,也非常幸运能够得到总部的支持。

何醒言:这个调整我觉得还是比较快的。

曾林堂:对。在很多厂家来讲,个别的媒体可能觉得我们是慢的,但是如果看时间表,在丰田体系里面其实是非常快的。你说得很对。

主持人:我能够感受到不管是最成功,还是不成功的时间,曾总的心态有一点非常棒,就是宠辱不惊。

何醒言:曾总说出来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能够控制他会尽量去改变,比如说有的东西是大的体系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改变的,这个也不在曾总的范围之内,所以有时候媒体去年指责雷克萨斯动作比较缓慢这样的东西,实际上有些东西不是光靠一个个人就能解决问题的。

主持人:所以说是控制自己能控制的,改变自己能改变的。

何醒言:还是比较积极的,说明您这个人的人生观是非常积极的。

曾林堂:也算是比较执着吧。我觉得当时最重要的还是控制自己看东西的态度。如果我的态度不正确,面对什么挫折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放弃。我不是这样的人。

相关专题:

轩辕坛-对话曾林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