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对话法拉利全球CEO费立萨 F70将带来惊喜(2)

2011年01月17日 09:4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汽车费立萨总裁已经在法拉利工作了很多年了,您是1990年就开始在法拉利工作,您认为法拉利同其他企业有什么不同?

费立萨:其实法拉利跟所有的品牌最大的不同就是激情,我们法拉利公司无论是管理层也好,还是在前线的工人也好,还有设计师,最最重要的就是激情,因为他们把他们的激情融入到整个工作的环节中,融入到每一部车中,使法拉利车跟其他的车非常的不同,所以激情是我非常要强调的一点。

法拉利跟其他的品牌还有一个不同,我们不但致力于开发新的产品,大家都知道我们每年把70%以上的投入都到新产品的研发方面,基本上能够保证每一年都有一款崭新的法拉利出现。

凤凰网汽车:对于过去一年法拉利在中国的市场表现,您能否做出一个总结?未来有怎样的计划?

费立萨:大家已经都知道了2010年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我们在中国递交了将近三百台的法拉利车,那么如果把大中华地区、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加在一起,我们在这个区域的销售将近有五百台车。从这个数字上来讲大中华地区,代表着法拉利在全球的第五大市场,这个基本上跟我们在2004年设计的愿景是完全吻合的。那么我们下一步的展望,希望在未来的两到三年的时间,能够达到600台车这样的一个规模。也就是说希望能够很快把中国发展成为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希望范艾闻先生能够带领中国的团队取得这样一个长远的目标。

凤凰网汽车:现在美国市场是一个多大的份额,中国现在如果要是想成为第二大市场,需要多长的时间?

费立萨:现在美国的市场大概是销售1200多台美国单独,我们当然是希望中国能够有朝一日成为我们法拉利的第二大市场,但是大家不要忘记我们在美国是运营了将近五十年的时间,我们当然相信中国不需要五十多年的时间,做到这样一个成绩,我们会加倍努力。

凤凰网汽车:您在后两年的时间,几乎完成了一半的销售量,特别是在这一年的时间,有三百辆销售,我想问一下这一年的时间,是怎样的一个销售策略?

费立萨:其实让法拉利成功最主要的原因有三个,一个就是我们对新产品大量的投入,每年我们有70%的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方面,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二个我们保持品牌的稀缺性和品牌的高度,法拉利是个梦想之车,只有你非常期望它得到的时候,才能够得到它,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保持品牌的高度做了很多的工作。第三个,在各个方面能够保持品牌在奢侈品行业,在我们所竞争的行业都是处在最领先的地位,这几点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网汽车:您看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相信一定要在经销商的网络中有一个新的发展的规划,请CEO先生讲一下未来的规划。

费立萨:从这个经销商发展的计划来看,目前我们在中国大陆的经销商是十个,希望经过努力,在本年度我们能有15位经销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再稳定的发展。目前我们主要的经销商网络主要是在一些一线城市和重要的二线城市,比如说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这些地区,下一步我们会向二线城市继续的发展。我们知道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首先我们是在沿海地区进行发展的,然后逐渐转向内陆的发展,法拉利的发展也基本上跟随这样一个足迹,我们先在沿海地区发展,然后逐渐把我们的经销商网络迁到内陆地区。所以我们就是跟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脚步来发展法拉利在华业务。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2008年到2009年实际上金融危机比较严重的一年,但是实际上到现在的2010年,中国的这种豪华车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法拉利作为其中一个旗帜鲜明的豪华车品牌,对未来几年全球豪华车市场有着怎样的判断?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有时则那样能够判断的?

费立萨:大家其实记得在2007年年末,2008年的时候我们开始有经济危机,开始是从欧洲、美国这样开始的。大家其实现在如果在未来,美国或者是欧洲市场的,西方市场的整个经济发展状况可能会比较困难,因为有很多未知的数据但是我们对在亚太区和中国领域是充满信心的,我们相信未来会比以前会有更好的发展。

我们过去两年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其中有赖于两个方面,一个就是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和研发,第二个就是我们在亚太区,中国所在的亚太区,特别是中国市场大力的投入,这是我们成功的主要原因,两个原因。2010年我们各项的业务指标又不断地攀高,取得了更大的突破,应该是在法拉利历史上非常辉煌的一个成就年。

凤凰网汽车:在当今社会里越来越关注低碳的这个领域,那么法拉利的汽车在开发、研发的过程当中,是怎样进行节油或者减排这方面的一些考虑?

费立萨:大家都知道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及油耗的降低,是我们每一个汽车领域的人士所非常关注的,法拉利也同样关注环保领域中所取得的突破和投入,当然这对我们来说是有极大的挑战的,但是法拉利最喜欢的就是挑战,所以我们会在这个领域中不断地做出自己的努力。2007年我们庆祝品牌建立60周年的时候,我们就立下了弘愿一定要在二氧化碳的排放和能源减耗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在这个方面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在坚持不渝的投入、突破和创新。刚才我漏谈了一点,我们在节能减排和能源消耗方面,在不断做努力的同时,不失去法拉利汽车独有的驾驶的魅力,这一点是两个都要保证的。

在2007年我们当时立下的计划,就是能够在五年之内也就是2012年能够减排40%。具体说就是希望能够达到当时的计划,是2012年二氧化碳的排放,能够比2007年那个时候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40%,当然我们除了降低排量和节能之外,我们还不断地致力于开发新的技术,大家应该都记住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时候我们展出了混合动力的试验型车型,这个也是我们在这个领域里做出努力的一个证据。在上海世博会中我们看到的混合动力是试验车型,现在公司在做各方面的努力,希望在2013年,希望能够有这个混合动力车型真正的推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