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同济大学汽车院长:安全隐患在研发阶段难显现

2011年04月22日 12:4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1日,第二届先进汽车领导人论坛在上海开幕,邀请政府高级官员和企业高层出席,就当前热点的汽车以及新能源话题进行探讨,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在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

对话同济大学汽车院长:安全隐患在研发阶段难显现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

凤凰网汽车:昨天万钢部长强调,电动汽车的推广里,安全是要放在第一位,电动车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是哪方面?

嘉宾:这个肯定是最重要的。因为汽车这个产品特殊就特殊在,它是一个在公共的场合里面使用的产品,它的安全性不光是影响你的自己的安全,它还影响交通参与者的其他人的安全,所以安全一直是汽车发展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但是对于电动车的安全,大家也要用一种包容的心态来看,在研发过程中,有很多安全隐患,可能在实验室里面都暴露不出来,有的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才会显现。所以也提醒汽车技术人员在开发的过程中,对这类产品的开发,要万分小心,要多想多考虑措施。

凤凰网汽车:您对国内目前电动车电池生产厂家,出现大中小鱼龙混杂这种局面,如何看待?

嘉宾:任何一个新技术的发展的时候,可能都会面临这种情况,回到一百多年前的时候,那时候的汽车工业的情况也是这样,全球像美国、欧洲汽车厂特别多,你看看通用现在有多少品牌,你就知道那时候有多少汽车厂。

从另一方面看,这也是创新活力的体现。大家在对一个新生事物可能要出生的时候都非常关注,都想去投入,都想从这里找到机会,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上海车展 新能源 凤凰网汽车 电动车 安全 研发 技术 标准 电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