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的夸张式演绎 腾中重工的宣传?
2009年08月13日 00:1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周电影圈的大事件就是《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的上映了。影评人都拿它与出自同门的《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对比,并大多认为,《特种部队》里有血有肉的型男索女比会变形的机器人更能引起肾上腺素飙升。

只是,就像被《变形金刚》里擎天柱的涅槃重生,容易让人引发对通用汽车的联想一样,《特种部队》里那辆破击无数、横冲直撞的悍马(HUMMER)同样让人血脉偾张。在这样一部军火味十足的影片里,看到悍马,难免会联想到它的前世今生,从强悍的军事背景到四处寻找买家,最终落户中国某民企。

有趣的是,片中的悍马并非代表正义。邪恶的军火商麦克伦利用国家投资研发了“纳米虫”子弹,但为了控制世界的私欲,却命公爵夫人安娜和白幽灵暗地将子弹偷回,并成立恐怖组织“眼镜蛇”,而黑色的悍马眼镜蛇派专用车辆。

虽是“坏人的座驾”,但悍马的威力可见一斑,安娜和白幽灵乘坐悍马逃跑,在枪林弹雨间冲破一切障碍却毫发无损。特种部队则身着造价几百万元的“加速衣”狂追不已,二人仿佛“钢铁侠”一般飞檐走壁、无坚不摧,但最终仍没能阻挡敌人。

当然,实际的悍马并非如此神力,那只是影片中的夸张演绎罢了。悍马在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90年代初期的那场海湾战争中扬名,目前,在美国陆军中,平均每10名士兵就拥有一辆悍马。但是它却拥有最致命的缺点——缺乏装甲保护、火力不足,路旁的炸弹、地雷、火箭弹都能将它穿透。另外,它还因为太容易翻车被美军研究人员戏称为“死亡陷阱”。

也许此番“夸张演绎”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从6月初传出四川腾中重工与通用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谅解备忘录以来,最终收购至今仍无进展。但腾中重工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民企已在一夜之间名闻天下。那日看完此片,朋友说,“这部电影可以视为为腾中重工作了宣传吧。”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