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CEO肯定 杨美虹升任大众中国副总?
2009年08月13日 07:35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上半年,随着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赶超德国本土市场,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兼任国际销售部门的负责人后,有消息称,大众(中国)公关传播总监杨美虹或将成为下一个受益者。

杨美虹是国内汽车市场经验最为丰富的新闻发言人之一。在一系列有关大众(中国)企业责任和形象的推广过程中,杨美虹也已经成为大众(中国)的标志性符号。

杨美虹或将升职

近日,有同大众(中国)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由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出色表现和近年来对大众(中国)企业责任、形象的推广成绩,现任大众(中国)公关传播总监的杨美虹有望在大众(中国)内部得以升迁。该人士表示,根据目前的职务情况,杨美虹升任的职务有可能是副总裁级别,并仍将担任大众(中国)新闻发言人职务。

不过,在时代周报记者对这一消息求证时,杨美虹回复称:“我没有得到计划要被升迁,消息不确切。”

大众(中国)公关部田贺佳也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近期没有听说大众(中国)内部人事变动的消息。

2005年10月进入大众(中国)担任公关总监之前,杨美虹曾先后担任现代汽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助理、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媒体及社区关系经理和百事国际集团中国区传播总监职位。

2009年6月份,在由人民网举办的“首届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发言人”评选中,杨美虹获得外企组十大新闻发言人荣誉。在国企、外企和民营企业等共六大类新闻发言人评选中,仅时任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的栾江红、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兼新闻发言人的徐骋志和杨美虹得以入选。

积极推动环保

据了解,杨美虹此前曾在国家体委任职,并参与了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组委会和2000年北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的工作,相关的工作经历也确保了大众(中国)在整体奥运会赞助项目上的成功运作。

2007年4月份,由大众(中国)和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共同发起和组织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这也成为杨美虹在近三年来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

在2007年顺利完成“绿色课堂”全国巡回演讲、“绿色海报”进学校、“绿色小记者”新闻作品大赛、“绿色小记者德国环保交流”等子项目后,2008年,由众多环保专家、奥运礼仪专家、奥运冠军组成的绿色宣讲团通过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巡回演讲活动。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夫人范美玲相同,出席了全部活动的杨美虹又成为一名积极推动中国环境教育发展的环保主义者。

此外,在项目顺利跨入第三年之际,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又沿着中国五大淡水湖区版图,开启“大众汽车绿色之旅”,这也成为杨美虹的一大功绩。

2008年5月4日至8月8日,在大众汽车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提供车辆服务、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期间,杨美虹充分展示了其在奥组委、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新闻媒体之间的沟通协调能力。

杨美虹在担任公关传播总监初期,大众(中国)公关部只有4个人,现在已经达到十余人,在规模上具备了做大做强的条件。

深受CEO肯定

据了解,在范安德领导的高管团队中,杨美虹的职位仅次于董事副总裁穆勇、执行副总裁张绥新、苏伟铭和副总裁许健。

根据大众(中国)发布的公开资料,穆勇的身份是大众(中国)的首席财务官(CFO),张绥新全面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所有人力资源与政府事务领域的业务,许健负责新组建的“战略与集团发展”业务,而中国大陆地区的市场和销售工作则由苏伟铭负责,同时,他还负责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在香港地区、东盟国家的销售活动。

此前有消息称,2008年将是范安德在中国任职的最后一年,他的前任雷斯能博士在中国的任期是3年。不过,“奥林匹克计划”的成功使范安德得到大众集团的赏识,得以继续留任大众(中国)总裁一职。

有与大众(中国)关系密切人士透露,范安德对下属的工作要求极高,甚至曾出现副总裁级别的高管受范安德批评的现象。但由于多次与范安德夫人范美玲女士共同参与大众(中国)组织的公益推广活动,杨美虹的工作经常受到范安德的肯定。同时,在苏伟铭离开一汽大众回归大众(中国)期间,面对媒体质疑,多次出面力挺大众(中国)高层领导的杨美虹也获得苏伟铭的信任。

由于原任生产优化技术部总监职位的郭谦已经转投奇瑞,从一汽大众回归的孙宏宇和申筱洁分别负责相对低调的售后服务和进口车业务, 有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在目前大众(中国)中方管理团队中,杨美虹已经基本处于第三顺位。但由于职务分工的局限性,杨美虹的主要工作仍集中在对外宣传上,在产品引进、渠道和市场推广方面,杨美虹在大众(中国)集团内部的话语权仍比较有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佟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