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豪华车企在中国市场忙吸金
2009年09月03日 09:47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中国并不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但却是目前世界上奢侈品购买力最强的国家之一。在遭遇金融危机重创、欧美市场逐渐萎缩后,这种现象越发明显。

“中国已经成为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全球最大的市场”,8月28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宣布,旗下新一代S级轿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售价93万~259.8万元。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表示,作为全球豪华轿车最高品质和先进技术的典范之作,新一代S级轿车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之后,就以最短时间在中国市场进行投放,表明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绝对信心和长期承诺。“中国市场对顶级豪华车需求的不断提升,促使我们不断增加新产品投入力度,满足中国客户的个性化选择。”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戴姆勒集团全球销量同比下降近18%,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9%;宝马集团全球销量同比下降19%,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6.3%;奥迪全球销量同比下降8.1%,在华销量增长14.9%。谈及海内外豪华车市场表现迥异时,戴姆勒公司东北亚业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华立新表示:“这主要受到中国股市、房地产市场走高的间接影响。”

事实上,除豪华车外,诸多奢侈品牌也纷纷抢滩中国市场。当我们身边的人越来越多地挎着LV的背包,戴着劳力士的金表,穿着各大品牌的时装时,中国的奢侈品消费时代似乎已经来临。7月发布的《2009中国奢华品报告》显示,在国际金融危机使欧美日[综述 图片 论坛]奢华品牌需求普遍下滑时,我国奢华品市场依然向好。目前,中国奢侈品消费已占全球市场的25%,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在中国顶级豪华车领域,奔驰S级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由去年的41%提高到44%。”麦尔斯表示,“在过去的近60年中,奔驰S级轿车一直是全球豪华轿车设计和制造领域的先锋,在豪华车领域占据不可撼动的王者地位。作为奔驰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S级轿车不仅在工艺、设计和技术上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市场表现也一直称雄于其所处的细分市场。”

麦尔斯介绍,新一代S级轿车首次推出S40[综述 图片 论坛]0混合动力车,具有较强的环保优势,展现了奔驰在未来汽车环保动力领域的先锋地位。据悉,作为全球首款采用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驱动技术的豪华量产轿车,奔驰S400混合动力车在展现其先进技术和强劲动力的同时,以百公里仅8.0升的油耗及每公里仅188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搭载汽油发动机的豪华轿车中赢得“节油冠军”及“低排放冠军”的双冠美名。业内人士认为,S400混合动力车的问世,是奔驰在实现汽车交通零排放愿景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

相关报道:

中国豪华车市高速增长 奔驰宝马奥迪忙扩张

沃尔沃S80L传奇科技 打造最安全的加长豪华车

注重品牌宣传 体验营销风靡豪华车品牌

长安进军高端豪华车 三种方案草图曝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