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高尔夫隔代“变异”欲摆脱曾经宿命
2009年09月30日 07:22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快报:高尔夫隔代“变异”欲摆脱曾经宿命

最快10月19日上市 现已全面接受预订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用这句诗来形容第六代高尔夫的姗姗来迟一点也不为过。9月22日,在国内亮相近半年之后,由一汽大众生产的第六代高尔夫开始全面接受预订,即日起消费者可到一汽大众授权4S店进行咨询和订购。该车最快有望在10月19日正式上市。在经过第四代高尔夫的折戟沉沙之后,“洗心革面”的第六代高尔夫能否在国内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重整旗鼓?

搭载TSI+DSG

自今年4月第六代高尔夫首次现身上海车展,便引发了国内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广州某一汽大众经销商透露,自4月份亮相至今,该店已经接待了200多名消费者的咨询,公布接受预订一周内,就积累了数十个订单。

据了解,第六代高尔夫外形尺寸分别为长4199毫米、宽1779毫米、高1479毫米,轴距2578毫米,相比于PQ34平台的第四代高尔夫2511毫米的轴距略长,和第五代车型保持一致,全新高尔夫在这方面处于同级标准水平。

在动力方面,老旧的顶置单凸轮轴8阀1.6升和2.0升发动机将不会再出现在国产第六代高尔夫上,新高尔夫将会使用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及朗逸的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1.6升,燃油经济性和工作效率大大提高。除了装配1.6升发动机的车型以外,国产新高尔夫还将装配大众1.4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自动挡车型全部搭载DSG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在第六代高尔夫的高端性能车型高尔夫GTI[综述 图片 论坛]上将会采用2.0T+6速DSG的动力搭配。

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将会推出五至六款颜色供用户选择,目前已经获知的有白色、红色、黑色、灰色、蓝色五种车身颜色,但不会推出黄色车身。内饰方面的颜色主要以黑为主,延伸出三种搭配。最运动的就是全黑内饰,另外还有黑色和米色搭配,黑色和灰色搭配。

对于第六代高尔夫的具体上市时间,目前一汽大众并未透露。不过,按照既定计划,自9月22日在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部正式启程的“高尔夫发现完美之旅”将历时27天,并将于国庆期间到达中国广州,最后抵达长春,并迎来第六代高尔夫上市发布仪式,而这一天正是10月19日。

能否摆脱第四代的宿命?

之前在国内销售的是第四代高尔夫,该车于2003年引入中国,但由于种种原因市场效果并未达到预期,销量低迷。时隔六年一汽-大众又踌躇满志地引进第六代高尔夫车型。相对之前消费者抱怨的车型老旧问题,第六代高尔夫无论从外观还是内在都已经和第四代有了较大的变化,它能否凭借自身革命性的改变来避免重蹈覆辙呢?

据了解,目前已经累计生产销售2760万辆的高尔夫家族车型,是大众汽车创新、品质的典型代表,而第六代高尔夫更是全面突破了车型级别的界限,在驾乘舒适性、安全性、操控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都达到了超高的水准,超越所有目前市场上的竞争车型,定义了全新的高尔夫级别。在一汽大众的产品规划中,第六代高尔夫将目标用户锁定在“20岁到35岁之间的年轻人,男性,高学历,动感十足,精力充沛”。这群人有着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其个性是友好的、开朗的、可靠的,充满自信、信念坚定、注重内在品质。不过,第六代高尔夫能否叫好又叫座,其营销策略确实要把握几个重点:中国的消费者最在意的是价格,他们对技术也许并没那么看重,所以新高尔夫的定价将决定它的未来;不同地域的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同,产品传递的卖点也不同,消费者调研要考虑到地区的差异;中国的消费者购车更多具有家庭性特点,不能单纯考虑性能的东西,这一点第六代高尔夫需要找到一个与消费者情感沟通的手段。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曾表示:“第六代高尔夫的高质量与舒适性,已完全突破了传统意义上车辆等级的划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也高度肯定“作为德国造车工艺的杰出代表,第六代高尔夫为A级车树立了全新标准”。不过,这次脱胎换骨的第六代高尔夫能否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与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等直面竞争并取得胜利,显然需要真刀实枪的厮杀!

相关链接

高尔夫7开始海外路试

当国内消费者还在猜测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的售价时,目前海外已经传来第七代高尔夫的路测谍照

对于新款第七代高尔夫,大众正在研发一个更加高效的平台和发动机阵容。内部代号为MQB的第七代高尔夫平台被大众的研发主管Ulrich Hackenberg 形容为高尔夫车型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他之前曾表示,它将允许工程师们为其装备更广阔系列的动力传动系,这暗示出下一代高尔夫可能能够使用替代燃料。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