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城市介绍——日内瓦
2009年03月06日 19:51浙江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内瓦是一个国际性城市,甚至有人据此说“日内瓦不属于瑞士”。其中的原因有很多:这里集中了像联合国欧洲总部、国际红十字会这样的国际机构;这里是世界各国游客云集的地方;为了弥补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这里有许多地中海各国过来工作的人。

这其中也有个历史原因,那就是自从加尔文宗教改革以来,这里成了反对旧体制的人避难的场所。在对革新思想非常宽容的日内瓦人中间产生了;雅克;卢梭,而像伏尔泰、拜伦,还有列宁等人,为了寻求一个和平的环境也来到了这些日内瓦人中间。可以说,这个国际城市是在500多年的孕育中产生的。

从19世纪后期开始,到瑞士旅行成为了当时超强国家英国贵族们追求的时尚。他们带着随从和可算是一笔财富的一堆行李,首先来到日内瓦,由此,成就了瑞士成为一个旅游国家。

这些使得当时在欧洲已经很有名的经营钟表的商店和经营珠宝、贵金属的商人激增,从而也建立了日内瓦作为商业城市的地位。

日内瓦三面都处在法国的包围之下,从瑞士的版图上突出来。中间最狭窄的地方,宽只有4公里,因此许多地方的土地都是和法国所共有的,克万特兰国际机场的一半也是属于法国的。每天跨越边境,乘坐市内电车到日内瓦上班的人也不少。有5万法国人,每天从各条边境线来到日内瓦来上班。

瑞士其他州的人们说“日内瓦不属于瑞士”,除了说它是个国际城市以外,还包括有一种对它深受法国文化影响的讽刺。

乘坐TGV(法国新干线)从巴黎过来需要3小时30分钟,从意大利的米兰乘坐EC(国际特快)或快车需要4~5个小时,从瑞士国内的苏黎世乘坐IC(特快列车)过来的需要3个小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