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甩卖:萨博欧宝成功脱手悍马草草收尾
2009年06月23日 09:32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6月16日,通用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已和购买其欧洲品牌萨博的买家KoeniGS[综述 图片 论坛]egg公司达成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瑞典政府将出面担保,欧洲投资银行预计将为萨博公司提供6亿美元的金融支持。

通用汽车与Koenigsegg将为萨博汽车的未来运营和产品项目提供额外的支持,包括投放几款即将研发完毕的新产品。通用汽车还将在约定的期限内为萨博汽车提供车身架构和动力总成技术。

与此同时,加拿大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将于7月15日正式收购欧宝,该消息已经得到了美国通用的确认。至此,通用“甩卖”的三个品牌中,萨博和欧宝都已经成功脱手;与此同时,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却像一场闹剧,草草收尾。

美国通用汽车和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已经达成协定,麦格纳国际公司和俄罗斯储蓄(Sberbank)银行收购德国欧宝汽车公司的最终协议可望于7月15日前签署。不过,麦格纳和通用汽车欧洲分公司对此收购时间表都不予置评。

不过,虽然欧宝已经有了新东家,但长期滞销的库存依然让其消化不良。据法兰克福当地媒体报道,欧宝公司可能降价40%销售大量积压的汽车,以使德国4家欧宝工厂挺过危机。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斯蒂芬·巴策尔称:“现在所有汽车企业都急需现金,一个最快的方法就是降价,但不一定是最有效的。”

据称,法国标致雪铁龙以及美国福特等低档车品牌很可能也会被带入这股降价风潮,以应对二战以来最严峻的市场状况。

有研究显示,欧洲汽车企业今年的总产量预计为1770万辆,低于总产能约1000万辆。通用欧洲公司今年的产量也将仅利用其产能的62%。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