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若无法降低对燃煤依赖则难实现环保梦
2009年10月20日 16: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外电消息,科研结果表明,如果电动车无法降低对燃煤供电的依赖,还是难以其实环保的梦想。

路透社近日援引科研人员的话报道称,与靠汽油驱动的普通汽车相比,电动车如果无法降低对燃煤供电的依赖,其环保性就无法显现。

“电动车如果想成为一大环保选择,其混合燃料必须远离煤,或是开发更为清洁的燃煤技术,”国家科研委员会(NRC)主席Jared Cohon在周一公布的报告《潜在能源成本》中表示。

消息称,美国约半数的电力要靠燃煤提供,燃煤释放的污染物含量远大于天然气,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亦是燃烧天然气的两倍。

Cohon称,核电及可再生电将务必成为美国电动车供能的主力军,只有这样电动车才能比普通汽车更环保。

他还表示,燃煤技术的进步同样可以帮助电动车朝着环保方向迈进,例如在电厂将释放的二氧化碳气体永久埋于地下。

据NRC报告,2005年能源污染对农业、娱乐和人类健康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1,200亿美元,其中一半是由电力污染导致。

除环保外,电动车还有其他益处,例如减少石油进口,但电动车也有一些潜在开销。

据悉,电动车电池原料生产难度大,因此生产过程要耗费更多能源。而实际上,制造电动车在健康和环境上的花费与传统汽车高20%。此外,生产效率也必须达到一定水平,否则难以实现电动车的环保梦想。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