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位捷达车主完全调查 全面了解优缺点
2009年10月27日 20:30 】 【打印共有评论0

屈先生(新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王GTX,川A Y2×××):我把捷达当飞机开。在同排量车型中,捷达的动力应算是最好的,超车仅需油门轻轻一点,感觉就象在开大排量车,即使在满载5人的情况下,跑起来也同样轻松。这车的另一大优点就是扎实、经得整,除雨刮器外,3年间几乎没换过其他配件。此外,捷达的操控性、空调的制冷效果、4S店的服务也都还让人满意。不足之处就是外观欠时尚,油箱底壳缺少保护措施,很容易被擦挂。

郑小姐(新捷达柴油GDF豪华手动挡,1399××××019):方向盘可以,使用起来很舒服;转向准确;动力很充足,在高速路上跑得起来;稳定性也好;轮胎抓地牢;空调效果比同档次的汽油车好;安全配置可以,安全气囊、ABS等设备都有;制动效果好;座椅可前后调节;空间可以;驾乘舒适;外形硬朗;雨刮器、车窗等都没有什么问题。但就是提速稍慢,发动机噪声大,而且漆面一般。

动力与操控

优 点

27人 

动力让人满意/动力突出/我买捷达主要看中的就是它的发动机,这车在高转速时的动力特别强劲,180公里时基本不会有“发飘”的感觉,整车性能十分稳定/动力充足,跑起来后,无论是高速路、上坡都很不错。/不开空调的情况下,捷达的动力绝对够用。

23人 

空调的制冷速度快/空调制冷效果非常不错/空调效果比汽油作动力的车的空调好。

18人 

操控很灵活、顺手/这车的操控性良好

17人 

方向盘好用、手感好。唐先生

10人 

这车底盘重,稳定性强。

9人 

安全配置齐全,ABS、EBV、电动防夹门窗等都是标准配置。

5人 

电动可调后视镜非常方便。

不 足

11人 

开空调的情况下,发动机噪音较大/发动机在低转速情况下噪音大。/柴油车发动机噪音比汽油车略大。

9人 

怠速不是很稳定/冷车起步时,怠速高。

8人 

刹车热衰减较明显/刹车有点软/刹车不是很灵。

8人 

挡泥板变形后,一打方向盘轮胎就会与挡泥板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转弯时前轮胎与挡泥板摩擦时有异响。

7人 

柴油车起步时,加速性能表现得有点软/这款车提速慢。

6人 

倒挡时不是很灵活,有时挂不上挡。

5人 

驾驶一段时间后,再次启动会出现点火困难的现象,过三四秒后又恢复正常了。

5人 

制动距离不是很好,尾气排放偶尔还会出现异味。

4人 

驾乘空间十分窄小。

3人 

雨刮器用起不是很顺畅/雨刮器刮得不是很干净。

1人 

减震偏软,满载情况下,车尾坠得很厉害。

1人 

小毛病较多,仅开了半年,我这车的油箱指示灯就出现了问题,到现在都不准。

油耗与保养

优 点

19人 

油耗不高/油耗不算太高/油耗较理想,平均大约只有5升,最高好像都没有超过5升/平均油耗只有5升左右,这是捷达柴油车最突出的特点。

17人 

4S店服务较好,跟踪服务做得很到位,售后服务不错/服务很周到,工作人员经常进行电话提示。

9人 

养护费用很便宜/维修费用能够承受/养车费用还算经济/维修方便。

不 足

5人 

配件价格稍稍偏高。

3人 

平均油耗在8L左右,感觉偏高。

3人 

安全带有点松。

2人 

该车部分备件的设计稍显过时。

1人 

车窗升降器坏了,修好以后不久又坏了。

1人 

服务不行,而且修理时都不让车主看,洗车也洗得不干净。

1人 

右前窗玻璃有点下沉。

外观与内饰

优 点

11人 

外观耐看/外观硬朗,感觉比较刚毅。

3人 

漆面可以

不 足

9人 外观需要改进/好马拉破车。捷达的发动机堪称经典,但外观却只能用丑陋来形容/我认为04款的外观改动后少了刚毅,尤其是背面的设计,让捷达多了分卡通味道。

7人 

内饰过于平庸/因为受价位决定,对内饰不敢作过高苛求。

6人 

尾灯难看/尾灯造型显得有些过时了。

5人 

车身的整体钢性感觉不是很好。

3人 

座椅调整后不能固定,在行驶中老是往后滑。

2人 

新车时车内有很强的气味,让人难于适应。

其它

优 点

13人 

车子的故障率低,总体感觉不错/这车扎实、耐用/这车最大的感受是经得整、拽实!

11人 

后备厢的空间很大,能装很多东西,我和妻子都很满意这一点/后备厢超大,旅游放东西真方便。

9人 

我觉得柴油车的性价比很高。

不 足

3人 

门窗小毛病较多。

1人 

总体来说,我对这款车不满意。

调查后记

对于这款已经在中国生存了13年的车,我们不得不说它显得有些“老”了。因为面对层出不穷的新车,它确实显得有些陈旧了;但按照生存时间来说,这家伙生命力还挺顽强的。这不,在我们调查的时候,满大街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我们从没为寻找采访对象发过愁。

尽管出租车占了捷达在成都市场保有量的不少份额,但大多数捷达车主并不觉得开它会没面子,说起它时反应都良好。还有不少车主对在老款捷达基础上推出的有着21项改变的新款捷达表示首肯,同时对柴油车的推出也颇为赞赏。看来,这车还是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