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研发带气囊的安全带 价格不菲仅为可选项
2009年11月08日 16: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专电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已研发出一种带气囊的汽车后座安全带,这种安全装置可在车辆发生碰撞时更好地保护乘客安全。

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这种新式安全带的独特之处是,气囊被置于安全带中,从下部的带扣到乘客肩膀以上的部位都有气囊。一旦发生碰撞,汽车会发出信号释放气囊。福特公司将在明年秋季美国上市的福特“探路者”型汽车上首先安装这种气囊安全带。

“当今保护生命安全的两大装置是气囊和安全带,气囊安全带集两者特点于一身,”福特公司负责研发气囊安全带的工程师斯里尼·森达拉拉杰说。

森达拉拉杰说,这种内置气囊的安全带比普通安全带更宽,有助于分散使用者在撞车时胸部所受到的冲力,还能支撑头部和颈部,减少受伤可能性。

与车内的其他安全气囊相比,这种安全带内置气囊的充气过程比较“温和”,更有利于保护老人和儿童安全。

福特公司未透露这种新式安全带的价格。公司一名管理者说,这种安全带价格不菲,公司将把它当做“可选项”,由顾客决定是否加装。

相关报道:

安全带才是根本 安全气囊不应过分依赖

重视被动安全 安全带和气囊的使用必要性

生命安全的保护神 浅谈几种汽车安全带

帮它系好安全带 5款宠物新品保障行车安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