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客车开发高端自行式A型房车
2009年11月10日 10:2921世纪房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青年客车近期举办的客户联谊会上,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庞青年直言,开会的目的就是要推出旅游新概念,提出我国旅游客运市场新的发展思路,就是要在新经济时代倡导精品旅游,推崇全新的旅途价值享受。

“现在我们国家旅游业发展十分迅速,但是旅游客运思维滞后,作为旅游业发展中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旅游客车近些年从外观工艺等各个方面均有很大进步,但普遍实现低配置,安全性、舒适性不高,旅客不但不能享受到快乐舒适的旅途,生命安全也没有保障。”庞青年进一步表示说:“经常出去旅游的个人、家庭和团体,一般都是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他们对旅游出行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出行的主要工具——汽车制造厂家,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创新旅游客车发展新的思路,推出高端高配,安全性高、舒适性好的精品旅游客车,提升旅游品质,打造旅游新概念。”

据青年汽车集团副总裁郑健介绍,现在我国旅游市场旅游客车存在诸多不足。以12米车为例,座位数在45座-55座之间,座位间距在640-720MM,车身结构为非承载式车身,悬架结构为钢板结构,无卫生间、缺少车内娱乐设施和服务设施,无司机休息区域。现有车身结构带来座位间距不足舒适性差、安全性差和缺乏人性化设施的缺陷。为此,青年客车根据欧美旅游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国内国外旅游车的用车现状,现已研发高端房车和精品旅游车等两大系列高档旅游车。以青年高端房车为例,该车具有诸多优势:一是自由,不仅能提供自由化、个性化、知识化的旅游,而且还能提供休闲、探险活动方式,让人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纵情山水,自由度假。二是方便,受国内接待能力的限制,中国休闲市场需要房车这样一种提供一体化服务的休闲工具。三是舒适,就像一个酒店客房,卧床、厨房、洗手间一应俱全,可以使用自己惯常的生活用品,无论到哪里都有一种在家的感觉。四是卫生,该车一般9~10个人乘坐,一家出行,生活习惯相近,许多事情可以在车上自己完成,卫生条件比常规旅游好。五是私密,该车拥有相对较好的私密空间,尤其适合高端的商务人士和社会成功人士的聚会游玩。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