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豫北公司或收购通用汽车转向机业务
2009年12月10日 09: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自八月份收购了破产公司德尔福(Delphi)的全球转向系统业务后,中国一家企业现正寻求从通用手中收购这项业务。

据悉,豫北(新乡)汽车动力转向器有限公司正在协商从通用手中购买全球转向系统业务,此业务原属德尔福,现更名为Nexteer Automotive。

54岁的Nexteer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雷梅纳(ReME[综述 图片 论坛]nar)11月份刚刚去中国考察过豫北公司。而8月份,豫北的执行人员也参观了Nexteer位于密歇根萨尼诺的大批制造厂家。

Neteer和通用的发言人对拒绝予以评论。Nexteer是电子和液压制动转向系统的领头羊。豫北公司主要是为中国市场提供液压转向模块。

但是记者连线联系中航工业新航豫北(新乡)汽车动力转向器有限公司总经办,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并没有听说该消息。”

未来发展规划

据Nexteer内部文件显示,Nexteer虽属通用公司,但一直独立运转,预计2009年的销售额会达到16亿美元,比2008年的21亿美元有所下降。但公司的增长计划非常激进,哪怕没有新投资者的加入,公司预计2010年的销售额要达到18亿美元,而到2013年要达到25亿美元。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是Nexteer增长迅猛的一项产品,技术比液压助力更为成熟,而且因为重量轻,因此油耗也比较低。

豫北公司是Nexteer在中国的一家供应商和客户。据一位Nexteer消息人士称,豫北公司去年公布的销售额超过1.25亿美元。虽然规模相对较小,但中国的公司的液压助力系统技术在新兴市场得到广泛应用。豫北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的分支。

通用回购德尔福

Nexteer在全球有15个制造厂,620[综述 图片 论坛]0名员工,其中总部和萨基诺技术中心有2900名。

10月份破产之前,德尔福曾试图将其全球转向系统业务出售,但未能成功。1999年德尔福从通用旗下分离,但今年8月份,通用重新购回全球转向系统业务还有德尔福在美国的四家制造厂,并继续雇佣其在职员工,以期为德尔福退出破产保护铺平道路。

但通用明确表示,其计划是要尽快将全球转向系统业务转手出售。据悉,9月份,公司的负现金流达1.75亿美元,其中1.16亿美元用来维持运转,5900万美元用来重组。继收购后开始比较糟糕的状态以后,Nexteer已经重新回到了正现金流量状态,公司第四个季度将会利润丰厚。

豫北(新乡)汽车动力转向器有限公司简介

注册成立于2007年3月15日,注册资本18573万港币。是由中国航空工业豫北机械厂(新乡)、香港光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乡市豫泰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合资企业,三方股比分别为49.93%、43.07%、7%。

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动力转向系统,包括循环球动力转向器、齿轮齿条动力转向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经过几十年的技术积累,目前已拥有13个系列产品100多个品种,产品覆盖轿车、中高档越野车,SUV、轻卡、中高档客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