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纯电动城市客车只等工信部准生证
2009年12月16日 09:46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年,成都市民有望坐上咱们自己生产的电动公交车,目前只等国家工信部批准批量生产了!昨日,川汽常务副总、新能源汽车项目组组长曹国栋向记者透露,日前,省经委已经复函该厂野马[综述 图片 论坛]SQJ6111B1CH纯电动城市客车具备示范运行条件,只等工信部批量生产的准生证。

“明年,成都市民有望坐上咱们自己生产的电动公交车,目前只等国家工信部批准批量生产了!”昨日,川汽常务副总、新能源汽车项目组组长曹国栋向记者透露,日前,省经委已经复函该厂“"野马"SQJ6111B1CH纯电动城市客车具备示范运行条件”,只等工信部批量生产的“准生证”。至于何时能投放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提上日程”。

记者体验首辆车:

噪音小零排放

昨日下午,记者在四川汽车工业集团看到了首辆“成都造”电动公交车——11米长的“野马”SQJ6111B1CH纯电动城市客车。从外观上看,这辆电动公交车与传统公交车没有什么区别。

“但驾驶时与传统客车会有些不同。”该厂一名工作人员一边启动该车,一边向记者介绍,“传统车要打火启动,这个车是通电,然后就可以启动了,动力和控制系统不同。”记者看到,在驾驶室旁有个电子显示屏,上面清晰地显示着电压情况。据介绍,这是专门用来监控锂电池组运行情况的。

运行中,记者还发现,传统公交车的“隆隆”声已被温柔的“嗡嗡”声取代,不仔细听几乎听不出来。停车后,记者在车尾也没闻到任何刺鼻气味。

“这都是锂电池的功劳。”据曹国栋介绍,由于使用的是锂电池,所以传统客车的核心部件发动机被电机取代,因此车在运行时就安静了很多,“至少安静了10多分贝”。同样,由于其核心部件是锂电池和电机,纯电动公交车的污染气体排放也变成了“0”。记者观察发现,与燃烧油、气的传统客车不同,纯电动公交车已将排气管废除了。

一旦拿到“准生证”

明年有望上路

既然纯电动公交车又安静又环保,那么,成都市民什么时候可以坐上这样的公交车呢?“估计是明年,但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曹国栋表示,目前该车还没有进行批量生产,“就只有这一辆样车”。

据他介绍,这种电动公交车由川汽和大连易威电动车有限公司合作制造,已于去年在大连试运行,“一年来没出过问题”,日前,省经委也已复函该厂“"野马"SQJ6111B1CH纯电动城市客车具备示范运行条件”,但要批量生产还要等国家工信部针对该厂生产条件等验收检测的“准生证”,目前已经上报,但什么时候批准还不能确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