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剑指海外市场 十年战略规划浮出水面(2)
2010年06月23日 10:08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出“福田汽车2020”战略

“实现国际化,完成由本土品牌向全球品牌的跨越。”这是福田汽车第一个十年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计划的基本特征。在此次福田与康明斯的技术引入签约仪式中,福田汽车还抛出“2020十年远景规划”。该规划制定了详细的五年规划(即“福田汽车十二五规划”)和十年远景目标(即“福田汽车2020”)。

在“十二五”规划中,福田汽车单在北京将建设五大重点工程,分别是:北京密云多功能汽车厂、北京怀柔欧GTL新型节能重卡工厂、重型机械工厂,GDI汽油发动机厂以及全球业务总部。随着五大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在“十二五”期间福田汽车国内年产销量将达到100万辆。

不仅如此,福田汽车整体的工艺水平、流程设计、车间管理、质量控制等各方面都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能与国际先进水平一比高低。以此为基础,福田汽车将加速以北京为中心向全球市场发展的企业征程,在世界商用车企业发展格局中具有一席之地。

在福田汽车2020的十年远景规划中,福田明确了自己的“走出去”战略。“福田汽车2020”可以看作是中国福田向世界福田挺进过程中的宣言书。

如果“福田汽车2020”十年远景规划能够顺利实现,那么,到2020年,福田汽车年产销汽车将达400万辆,营业收入4000亿元以上,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十强。

链接

“5+3+1”

“福田汽车2020”核心

“福田汽车2020”的核心内容就是“5+3+1”。其中,“5”是要在全球五个国家分别建立海外工厂;“3”是指主要产品突破北美等3个最发达地区市场;“1”则是指以新能源汽车为契机,实现乘用车业务全面突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