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已经在做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 ——访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谈跃生
2010年09月30日 10:47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增强驾驶性能,是博格华纳公司的三大使命。翻开博格华纳百年以上的历史,我们清晰地发现,包括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涡轮增压、全智能型四轮驱动,直到目前流行的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等,都是博格华纳最早开发或在世界上领先的产品和技术,这些也恰恰是博格华纳遵从三大使命所掌握的几大核心技术。

9月4日,在天津举行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记者采访了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谈跃生。

谈跃生向记者透露:“目前大连工厂正在按计划建设中。厂房等基建设施今年年底全部完工,明年的前三个月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到明年4月份左右应该会进入生产阶段。”

博格华纳与国内12家整车厂商联合成立的大连工厂,其所生产的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产品,不仅代表博格华纳的核心技术,而且据谈跃生介绍,世界上百分之六七十的各类自动变速器都要用到博格华纳在摩擦材料方面的核心底层技术。

谈到目前市场上一些豪华车配置的8AT技术,谈跃生认为,从成本等几方面来看,8速AT更加昂贵一些,双离合器变速器将来可能会形成更大的优势。“当然,中国市场这样庞大,包括手动变速器,AMT、CVT等其他自动变速器产品也会占有一席之地。”谈跃生补充道。

今年1~8月,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长34%,而博格华纳公司的全球增长率是55%,中国区的增长速度更是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的两倍。难怪谈跃生还要补充上一句:“从1993~2009年,全球汽车市场实际上平均年增长率只有2%~3%,博格华纳同一时期的年平均增长率是12%。”正是拥有独特的技术与产品,才使得博格华纳多年居于领先市场的地位。

说到本次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的新能源主题,谈跃生告诉记者,博格华纳实际上已经投入了一定资源在开发相应的技术与产品。“世界上推出的第一辆电动跑车装的就是博格华纳的变速器,电动车里一些加热装置我们也已经有产品在投入。博格华纳当然还会做不同的市场风险调研,有可能会进入一些新的领域。”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三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