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商用车:六年蝉联中重卡销量第一
2010年10月20日 11:35中国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0月18日中国卡车网发布了《东风商用车公司前9月销售汽车23.3万辆》,文中指出东风商用车前9月累计销售汽车23.3万辆,同比增长74.32%,这一销量规模创造了该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事实东风商用车已经连续多年保持着这种高销量。

东风商用车公司创立于2003年7月,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中重型商用车事业部,公司现有7个专业厂和11个子公司,员工总数近3.5万人,形成了以湖北十堰为基地,辐射广西柳州、广东深圳和新疆等区域的事业布局,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与客车底盘、以及发动机、驾驶室、车架、车桥、变速器等关键总成,是国内目前规模较大、品种较全的商用车企业之一。

东风商用车公司在发展中积极把握机遇,根据卡车柴油化、重型化的市场趋势,在原有1141、1108、1092等中卡基础上,推出1208、1290、3208等系列重卡。2003年合资后,东风商用车公司相继推出了D310、D530全新重卡和中卡平台,实现了产品结构的全面转型。

凭借东风汽车公司40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成果,东风商用车公司已形成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并培养出大批专业化、职业化高级人才。1999年~2009年,东风商用车年销量由10.5万辆提升至19万辆以上,扭转了早期亏损2.7亿元的局面。公司还导入了KPI考核(关键绩效考核)、QCD(质量、成本、交货期)改善、CFT(跨职能团队)、V-UP(价值提升)等管理方式,通过采用国际化产品开发流程实施本土化开发,海外出口模式发生了重大转变,管理国际化和市场国际化的水平日益提高,并连续六年蝉联中重卡行业市场销量第一。

十年来,在市场更加规范和有序的基础上,东风商用车销售网络成员的信赖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十堰地区经销商销量占本部销量比例由1999年的50%,下降到2003年的30%,2006年的15%。截至目前,十堰地区经销商已基本实现了属地化销售和属地化管理。

面向未来,东风商用车公司将向着“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战略目标迈进,打造具有国际魅力、备受信赖、可持续发展的商用车企业。

相关报道:

东风1-9月销商用车48.43万辆 同比增52%

东风商用车前8月销量突破20万辆

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解决了两个问题

东风商用车前4月销量破11万辆 同比增138%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