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商用车企迎来“金九银十”(2)
2010年11月03日 10:19商用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8日,戴姆勒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戴姆勒在全球范围内的卡车销量跃升了44%,卡车业务息税前利润超过15亿美元。三季度,戴姆勒共销售卡车94813辆,而去年为66071辆。戴姆勒三季度的净利润总额为22亿美元,去年同期是7800万美元,总体收入从去年的268亿美元跃升至348亿美元。

全球经济复苏,促进了戴姆勒卡车销售。财报称,戴姆勒卡车部门三季度的净利润连续第3个季度增长,运营利润达到5亿欧元(均为6.9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了1.27亿欧元。在去年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戴姆勒卡车业务关闭了其在亚洲和北美的工厂,并进行裁员,最终扭亏为盈。

戴姆勒主管卡车和客车业务的负责人AndreasRenschler对后市持乐观态度。“毕竟拐点已经过去,经济回到了正轨并且逐步趋于稳定。我预计,到2015年,世界卡车市场将增长50%以上,约为300万辆。”他说。

AndreasRenschler的判断源自许多地区均出现了复苏迹象,投资增加,贸易活跃,车辆已到更新的年限。他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市场走出了深渊,欧洲市场正在逐渐好转,拉丁美洲尤其是巴西市场极为红火,在亚洲也出现了“显著的上升趋势”,今年预计亚洲市场将增长7%。

由于卡车业务的良好表现和乐观预期,相关人士表示,在集团四季度息税前利润的目标分解中,卡车板块将承担重要作用,负责3.62亿欧元,而核心业务梅赛德斯奔驰轿车贡献11.7亿欧元,金融业务贡献2.21亿欧元,厢式车业务贡献1亿欧元,客车业务贡献5100万欧元。

:调高全年目标

10月28日,德国曼发布其全年收入目标和利润目标。和竞争对手相比,三季度,曼的收入、利润和订单都更高。“我们预计订单数量将大幅增长,收入至少增长20%以上,销售利润率继续保持较高的水平。”曼首席执行官GeorgPachta-Reyhofen说。

据财报披露,1~9月曼的销售利润率为6.9%,此前公司制定的全年目标是6%,收入增加至少10%。三季度,曼的净利润为1.79亿欧元,明显高出去年400万欧元的净利润,收入则同比上升了21%,从去年的31亿欧元增长到今年的37.6亿欧元。

接到的订单数是衡量未来收入的一个重要指标。三季度,曼的订单增长了40%,达到37.2亿欧元,而去年这一数字为26.6亿欧元。曼预计全年订单至少增加45%。“经济环境在进一步改善,这对运输和能源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将带动卡车需求增长。”曼公司表示,第四季度,商用车业务的利润和订单有望继续增加。

今年,曼将创纪录地销售11.5万~12万辆卡车,与此相比,去年曼只销售了40535辆。Georg Pachta-Reyhofen表示,曼在巴西的卡车销量可能会猛增50%,达到60000辆。

瑞士信贷一位分析师称,曼主要受益于德国和拉丁美洲市场的持续复苏。它们把曼的股票列为推荐等级,认为其将跑赢大盘。

不久前,曼将拉丁美洲地区的销售目标从5万辆调整为6万多辆。最新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推动了该地区的产业复苏。因此,曼希望以巴西为基地把市场扩展到拉丁美洲其他地区。2009年,曼从大众手中购买了位于巴西的卡车工厂,今年12月,曼将会把一个新品牌放在巴西工厂生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亿元成新商用车企“门槛” 2011年实施

珠三角国Ⅳ实施在即 部分商用车企“不知情”

闷声挣大钱 福田成全球第一大商用车企

一汽和通用牵手 车企争抢商用车“蛋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