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在四川开展特色营销服务
2010年11月05日 11:24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在走访四川卡车市场时了解到,正是一汽解放打造的全方位关怀用户、让购车者感受舒畅的一汽解放服务体系,使解放卡车在四川地区的销量实现了稳步增长,其在当地的市场份额也水涨船高。

记者发现,一汽解放在四川地区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很有特色,除了一部分采用与其他整车厂家相同的服务模式外,一汽解放还打造了完全符合当地特点的卡车营销体系。

对一汽解放来说,在四川地区进行整车销售,并不是简单地把产品推向市场,而是通过销售市场、服务市场将用户意见反馈到整车企业,整车企业再通过反馈信息了解市场、定位市场,打造出适合地方特点的解放卡车。

众所周知,四川地形特殊,常年阴雨霏霏,破路较多,道路综合状况十分复杂,对载重车辆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四川行驶的载重车辆,不仅要适应当地上坡下坎的地形,还要具有在公路上快速行驶的能力。根据当地经销商和用户的反映,在技术人员对四川路况进行了整体调查之后,一汽解放将所有投放于西南地区的产品进行了技术改造,特别对后桥及大梁进行了技术整改,并改进了制动性能。改造后的车辆获得用户的欢迎。根据记者采访当地用户的情况,改造后的一汽解放卡车,在装载重货时更容易适应上坡下坎的地形,重载下坡的制动也更加灵敏,让驾驶员在驾驶时更放心。鉴于技术改造的成功,一汽解放还将这种符合当地特点的车型推向全国其他地区。

针对四川地广山多的特点,一汽解放坚持在配套体系及维修服务方面深下功夫。按照大区制的形式,一汽解放在成都建立了一个辐射西南地区的零部件仓库,为周边的销售店、维修服务站提供及时的零部件供应。由于在四川的4S店和销售店不能完全覆盖到更遥远的山区,因此,一汽解放还在一些边远山区建立了十多个服务站,能够覆盖到一汽解放用户的任何运输范围,包括四川的凉山、峨边等地。为全面提升客户车辆的出勤率,这些服务站已经具备全面的维修能力,并和4S销售店、大区零部件仓库一同为客户提供24小时备件咨询、配送支持,确保提供常用件在区域内24小时、其他区域48小时到位的及时服务。

另外,记者注意到,在整个四川地区,采购一汽解放车型的大客户数量相当多,他们大多同时采购几十辆甚至上百辆解放卡车。为了给这些客户提供及时的服务,一汽解放甚至将维修站设立在大客户的企业内,或者派专人在大客户办公区域长期驻点,做到点对点的服务。记者在四川采访峨胜水泥厂时看到,一汽解放向这家拥有73辆解放重卡矿石运载机的企业派驻了6名专业技术人员驻厂服务。一汽解放提供的这种点对点服务,受到大客户的赞赏,对他们采购解放车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如果说,一汽解放在产品技术上的服务能够让用户使用功能良好的车辆,那么一汽解放开展的另一项服务,则给用户带来了持续的贴心关怀。在记者的走访中,不少长期跑运输的卡车运输户表示,相比维修服务的及时,更让他们担心的就是车辆发生事故后的理赔等一系列问题。他们说,如果车辆在远离购车地时出险,整个事故的定损、理赔的后续工作会相当麻烦,按照正常程序,一次事故往往要耽误用户一周的业务,这对用户来说损失相当大。正是看到用户的担忧,一汽解放特地开展了出险理赔一条龙服务,即当离事故现场最近的一汽维修服务站在接到用户报险后,工作人员会及时到达现场,直接进行现场勘察定损,并将定损报告上报保险公司;同时协调开展随后的理赔、维修等事宜,让车主省去了很多麻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曾才豪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