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美驰加注亚太 汽车零部件制造本地化(2)
2010年11月12日 10:22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Bowes认为,目前最大挑战在于确保有足够多的人力资源以满足公司业务的快速扩张,公司正计划与南京多所高校合作,建设高技能人才储备库。

目标

“在过去的14个月,我们的股价涨了5000%,”Bowes称,阿文美驰很好地度过了金融危机,并且在金融危机期间,坚持投资和战略规划照常实施。公司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高于去年。2009财年,公司销售额达41亿美元。

过去几年,阿文美驰逐渐减少乘用车业务比重,预计至2011年,公司不再拥有乘用车业务,将精力全部放在商用车和售后市场上。2008年5月,阿文美驰决定将公司轻型车业务拆分,此举旨在强化公司优势领域。

自公司实施转型后,业务比例发生变化,商用卡车占44%,工业车辆占25%,售后市场和挂车业务占31%。公司转型的核心为3R战略,即合理化、再定位和革新。

在全球销售额比重上,阿文美驰希望均衡发展,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各占1/3。

“中国市场具有复杂性,足够大但也相对分散,且竞争激烈,”阿文美驰中国区执行总监JasonApter指出,和其他新兴市场相比,中国有很好的基础设施、交通规划,经济发展迅速,甚至领先其他新兴市场好几代。

为了加强竞争力,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300万美元,进行燃油经济性、下一代刹车技术、悬架和汽车动力性能领域的技术研发。

阿文美驰一直关注车桥效率,如果车桥能效高,消耗能源就少。接下来,公司将巩固现有高端车桥业务,并和客户一起开发混合车桥业务。

阿文美驰目前在中国拥有四家工厂,两家合资企业和两家独资企业,Apter表示,以后也会保持这样平衡的组合,自身有机增长与并购同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前9月汽车零部件进出口额超去年全年

北京太平洋世纪4.4亿美元收购通用零部件业务

中国各类汽车零部件的顺逆差性质并未改变

零部件研发成本高 中国的新能源车任重道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万晓晓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