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卡车销售点评:情况依然良好
2010年11月17日 18:48证券之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重卡产品销售状况依然良好。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0年10月,重卡产品共销售7.02万辆,同比增长16.9%,环比增长1.5%。

10月卡车销售点评:情况依然良好

10月重卡产品销量绝对数额依然处于同期历史高位,同比增速较上月有所回升,环比基本持平,整体而言,10月重卡产品销售状况依然良好。1-10月重卡产品累计销售85.6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7.6%。根据我们对重卡经销商的草根调研情况,预计第4季度重卡销量仍能维持5%-10%的增长,2010年全年重卡销量同比增长将超过50%。

10月卡车销售点评:情况依然良好

公路货运类重卡的需求景气程度继续回升。重卡细分产品中,10月整车与半挂牵引车共销售4.51万辆,同比增长32.7%,环比增长7.9%;重卡底盘销售2.52万辆,同比下滑3.7%,环比下滑8.2%。整车与半挂牵引车的同比、环比增速继续好于重卡底盘,是推动10月重卡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的主要因素。10月重卡产品销售结构中,整车与半挂牵引车占64.2%,底盘占35.8%,整车与半挂牵引车的销量占比继续回升,并且高于去年同期7.6个百分点,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轻卡产品销售景气程度依然较高。10月轻卡产品销售15.6万辆,同比增长19.1%,环比下滑2.4%。10月轻卡销量同比增速有所回升,从环比看,由于国庆长假因素,2005-2009年的10月轻卡销量的环比增速在至-10.5%到-5.9%之间,今年10月轻卡销量环比下滑低于往年,显示市场景气程度依然较高。1-10月轻卡产品共销售162.4万辆,同比增长29.5%,已超过2009年全年的155.96万辆。我们预计全年轻卡产品的销量同比增速有望超过25%。

投资评级。整体而言,10月卡车产品销售状况依然处于景气高位,销量表现依然良好。我们预计第4季度重卡产品销量仍然能够实现5%-10%的同比正增长,2010年全年增速依然较高,同时随着重卡产品的销售结构持续上移,预计行业的盈利水平将以快于销量的速度增长,继续维持对重卡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维持对中国重汽(000951)、威孚高科(000581)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显著放缓;2)公路货运行业景气程度大幅下降;3)原材料价格超预期大幅上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