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商用车为何对冬季轮胎“不感冒”(2)
2010年11月22日 11:26王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王健专栏主页>>

据介绍,我国大部分商用车都在冰雪路面上使用防滑链,一般一些对安全行车要求比较高或者安全意识较好,并且有需要的运输单位会准备冬胎,比如危险品运输企业等。

市场需求少,是否意味着轮胎企业对这个市场也是有心无力呢?

从采访的情况得知,国外冬胎使用较为普遍,而国内这方面的产品很少。据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卡客车轮胎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米其林很早就进军卡客车冬胎市场,迄今在欧洲和日本都有比较成熟的产品。其中,米其林XDWICEGrip是欧洲最受欢迎的卡客车冬胎之一,适宜装配在豪华客车、普通客车、牵引车的驱动轴上,适用于冰雪路面高速公路、国道、普通公路等路况。该产品在积雪路面或潮湿表面具有良好的制动及牵引性能,在干燥地面也有良好的操控性。

“目前,米其林正在致力于研究开发引进适合中国市场且能满足中国消费者需要的产品。”这位负责人说。

韩泰轮胎市场营销经理助理宋立强告诉记者,商用车轮胎的设计和乘用车不一样,可以说,商用车轮胎在设计时就已经考虑到各种情况,其中包括冰雪路面,普通的商用车轮胎是具有一定的防滑功能的。当然,对于北方某些结冰、积雪情况严重的路面,企业会有一些特殊的针对性产品,不过这类产品的针对性太强,使用时间短,并不是市场销售的主要品种。

优科豪马轮胎技术部经理张鸿顺表示,优科豪马有此类产品,但一般使用在纬度较高的地区,在国内投放的比较少。

但是米其林仍看好该细分市场的前景。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运输企业专业性的提高,大家将会越来越意识到根据季节变化而更换冬胎的重要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江淮商用车第100万辆轻卡将于近期下线

20亿元成新商用车企“门槛”

东风商用车:六年蝉联中重卡销量第一

张小虞:做强汽车工业首先寄希望于商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健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