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动车转攻城市交通电动化市场
2010年11月26日 14:11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动汽车领头羊比亚迪成为世界电动车大会上的最重要主角。比亚迪带来了目前在售的F3DM双模电动车,投入出租车运营的纯电动车e6,还有首款纯电动客车K9。比亚迪汽车副总经理王建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亚迪提出了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也调整了此前主要针对私人销售的电动车市场策略,转而主攻城市交通电动化市场。

F3DM低碳版月销量达117辆

据王建钧介绍,面向个人销售的F3DM低碳版,9月份深圳单月销售已经达到117辆。目前F3DM对个人销售已经在全国21个城市做完路演,同时正在和杭州市、上海市等相关机构商谈销售。下一个实现销售的城市可能是杭州。目前F3DM可获得国家和地方7万元的补贴,市场销售零售价格是16.98万元,目前经过补贴之后是8.98万元。

而投入深圳公共交通运营的e6纯电动出租车,累计运营已经超过60万公里,成为目前商业运营最长的纯电动轿车。K9纯电动大巴也在今年9月份于长沙下线,与长沙市政府签订了1000辆电动大巴购买协议。目前,比亚迪纯电动e6电动出租车在综合路况下可以行驶300公里,利用快速充电装置15分钟充满80%的电池容量。纯电动大巴K9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50公里,快速充电大概是3个小时,百公里使用成本只是纯燃油大巴的四分之一,每年的节约费用是5万元以上。

“技术还能领先世界5年以上”

“我们的技术还能领先世界5年以上。”王建钧说。

不过,比亚迪已经对电动车的市场策略进行微调,从主要开拓私人购买市场,转向城市交通电动化市场。王建钧表示,国家实行补贴之后,市场明显发生变化,比亚迪决定针对路线相对固定,使用范围相对固定,对于环境改变相对较少的产品,展开电动车商业计划,市场策略已经转向了城市交通电动化细分市场。

王建钧说,电动汽车不仅在行驶过程中无排放、无噪音、无污染,也具有高容量、高安全,循环使用寿命长的特点,分解后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相关的数据表明,我国目前拥有50万辆公交大巴,120万辆出租车,市场潜力十分巨大的。“如果全部换成纯电动或者新能源汽车,每年可减少2800万吨石油消耗和3254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相关报道:

比亚迪F0购车可享受补贴 店内车源充足

比亚迪新能源技术亮相深圳高交会

比亚迪G3数智版首次登陆昆明汽博会

超越百万公里 比亚迪e6带领电动车加速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