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润滑油武汉20万吨扩能项目通过环保督查
2010年12月15日 15:41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8日,国家环保部华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督查组副主任袁道凌一行3人,与湖北省环保厅、武汉市环保局和江岸区环保局负责人,对中国石化润滑油武汉分公司20万吨/年润滑油扩能改造项目进行了环保监督检查。最后,督察组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三同时”管理、环保措施落实等工作环节表示肯定。

该项目从设计环节把好环保关,充分考虑沿江特点,重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选型的环保性能,制定了平面布置安全防范措施、自动控制措施,设置事故应急池、污水管道、排水井,加固生产区域、罐区地面及围堰,进行水土保持和绿化。采用回收利用方式处理废水、废气、噪声、固体废弃物,有效减少了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该项目于2009年11月16日得到湖北省环境保护厅批复项目环评文件,被列入武汉市2009年市级重大新开工项目计划。目前,主体施工已完成,进入到部分厂房中交,设备单机试车,工艺管道吹扫,油运及装置联合试车阶段。

项目实施后,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在华南地区的润滑油调合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吨/年,基础油中转能力达到20万吨/年,总灌装生产能力达到21万吨/年。这对满足华中地区市场需求,提升长城润滑油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相关报道:

冬季到保养要跟上 更换润滑油要做到

机油添加有技巧 润滑油日常使用误区

长城润滑油全力备战“千年极寒”

长城润滑油的“阿基米德支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