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将成全球最大重卡生产基地
2010年12月31日 11:22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投资26亿元的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资项目“福田欧”重卡二工厂(以下简称“欧曼二工厂”),将于明年1月初正式投产。欧曼二工厂建成达产后,怀柔区重卡年产能将达到16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重卡生产基地。以汽车产业等为骨干的都市型工业,在拉动怀柔区经济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怀柔区在“十二五”围绕福田汽车重点打造的汽车产业功能区建设正在提速。

怀柔将成全球最大重卡生产基地

据了解,欧曼二工厂目前项目土建工程总体工作量已完成98%;总装、涂装、焊装、底盘、检测五大生产车间的主体施工已完成,现在正进行宿舍、食堂及办公用房的装修;厂区主干道和管网铺设已完成;整个厂区全部土建施工将于2011年1月中旬全部完成。各类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各生产线非标设备已完成安装工作,各生产线标准设备连线调试已完成。

据介绍,欧曼二工厂项目是福田汽车面向全球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被纳入2010年北京市重大项目和怀柔区重点建设工程。该项目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49.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底盘车间、调试车间、检测车间、配送中心,其中总装车间拥有目前国内最长的总装配线。

该项目竣工后主要生产欧曼H4及现有CTX和ETX高端重卡产品。项目设计年产能8万辆,最大产能10万辆/年。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236亿元,新增利税10.7亿元,直接安排就业3000人。

欧曼二工厂建成达产后,怀柔区重卡年产能将达到16万辆,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重卡生产基地。

相关报道:

商用车细分经销商队伍 重卡企业需练好内功

1-11月重卡销量前十分析 一汽、东风表现最佳

美国燃油经济性新规2016年生效 皮卡须减重

广汽日野发布国Ⅳ排放700系列重卡 确保尾气达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方彬楠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