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高科“十二五”规划投资50亿元
2011年01月06日 11:23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2010年12月24日,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定向增发A股股票事宜在无锡举办新闻发布会。威孚高科披露,未来5年,公司将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进气系统、燃油系统以及后处理3大业务板块进行系统研发、增能扩产,计划为此投入50亿元。

据悉,此次股票增发是威孚高科自2000年配股后的首次资本融资,募集资金项目涉及WAPS(高压集成系统)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和柴油共轨系统零部件产能提升、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业化、工程研究院、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汽车动力电池材料及动力电池研发、股权收购等6个方面。

此次增发中,具有“国资”背景的无锡产业集团增持威孚高科3601.76万股,继续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威孚高科的长期合作伙伴——德国博世公司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其持股比例由原3%提升至14%。同时,威孚高科收购了无锡产业集团持有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1.5%的股权,并收购了博世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1%的股份,从而使威孚高科在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比由原来的31.5%增至34%。(周记)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