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汽车消费调查分析(4)
2010年03月23日 21: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苏晖专栏主页>>

6、不同消费者对轿车的配置偏好不同

调查共了解了消费者对21项主要轿车配置的偏好,从消费者对各项配置的偏好来看,总体而言,对ABS、侧面安全气囊、主动被动安全配置、加热除雾外后视镜、防炫目内后视镜、电动天窗和倒车雷达的必需程度比较高。

从性别来看,女性消费者对车载MP3、倒车雷达、前防撞雷达、加热除雾外后视镜、电动座椅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多方向可调方向盘、带雨量传感器的雨刷、全自动空调、GPS导航和侧面安全气囊等11项配置的偏好均高于男性消费者。而男性消费者仅在ABS和OBD车载诊断系统这些技术型配置方面的偏好高于女性消费者。

不同年龄的配置偏好也有差别,30岁以下的消费者对ABS、车载MP3、电动天窗和侧面安全气囊有明显偏好;30-39岁消费者对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和侧面安全气囊有明显偏好;40-49岁消费者对多碟CD、倒车雷达、加热除雾外后视镜、防炫目内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多方向可调节方向盘、全自动空调和侧面安全气囊有明显偏好;50岁以上消费者对加热除雾外后视镜、OBD车载诊断系统有明显偏好。从消费者收入和预购车价位来看,收入水平越高的消费者对汽车主要配置的关注程度就越高,预购价位越高,对各项配置的偏好越明显。

7、不同价位轿车的配置偏好存在差异

总体而言,预购价位越高,对各项配置的偏好越明显。

预购价位在8-12万的消费者对各项配置的偏好都较低,但对车载MP3表现出较强的偏好。

预购价位在12-18万的消费者对车载MP3、倒车雷达、前防撞雷达、后视镜电动可折叠、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带雨量传感器的雨刷和后排中央扶手通过式载物功能有明显偏好。

预购价在18-25万的消费者ABS、DVD、加热除雾外后视镜、防炫目内后视镜、真皮座椅、电动座椅调节、电动天窗、多方向可调方向盘、全自动空调、OBD车载诊断系统和GPS导航有明显偏好。

预购价在25万以上的消费者除车载MP3和GPS之外,对各项配置均有明显偏好。

总之,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极大的推动了汽车技术、配置、性能、动力、质量、安全、油耗等方面的较大改进和提升,同时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对时尚化、个性化要求越来越明显。汽车制造商将面临最大的汽车市场,最大的汽车消费,最大的汽车购买人群的复杂的、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我国第2大车市投资建全国汽车电子交易平台

汽车用品行业新机遇 车市增长拉动千亿元后市场

车市3月下滑成定局 今年车市走向成疑

车市拐点将至 主流品牌坚决进行价格调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