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豪车市场增速明显 未来仍有发展空间(2)
2010年05月13日 15:20东方企业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特色

“中国的车主在年龄上和其他[综述 图片]地区有很大的不同,首先,25%的车主是30岁以下的,第二,有25%的中国车主是女性,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一位CEO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

实际上,年轻化、女性消费者增加,是中国超级消费非常显著的特征。来自官方数据显示,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为36岁。如果说以时尚为代表的消费年轻化的特点不足为奇的话,那么超级毫车消费的年轻化足以引起关注。“在全球的车主年轻化的基础上,中国的车主可能更年轻。”劳斯莱斯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超级消费年轻化的趋势,是中国财富结构和分配趋势的反应。全球著名金融机构美林和凯捷公司发布的2007年度《亚太区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富豪年轻化趋势较明显,31岁到40岁富豪占30%,31岁至55岁则占50%。

而在谈到中国的目标用户时, CEO们都提到了两点:“第一是爱车的人,第二是有钱的人。”我们的目标用户应该是金字塔顶端的人群。“

根据新华社的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中国超豪华品牌销量为967辆,而购买这些价值不菲的超豪华汽车的消费者大致有三类人:一类是奋发向上的商业精英;一类是功成名就的富豪;还有一类是享受生活的富二代。

三类人中其中富二代增长非常快,而且是非常抢眼的人群。正是由于富二代的出现,超豪华轿车的用户年龄出现向下延伸的趋向。

调查发现,超豪华车用户群体的年龄集中在25-60岁之间,其中50岁以下车主的比例占一半以上,年轻化趋向非常明显。

仍难抵美国

统计显示,2006年开始,中国市场超豪华品牌消费需求一直比较旺盛。其中2006年至2009年分别达到315辆、688辆、1075辆和967辆,2007年增长一倍以上。2008年度达到高点超过一千辆,2009年销量有所下降,但是从单月的订车情况看增长需求仍然良好。

尽管如此,与美国同级别市场相比,中国目前的1000辆市场规模要达到美国的2009年7500辆规模还有很大差距,但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从调查统计来看,超豪华车销量超过10%的区域有北京、上海、浙江三个省市。这些省市,无论是人口规模还是GDP在全国范围内的排名都比较靠前。可以说这些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超豪华车市场的消费。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这些商业人士未来还会持续增长并将有效地带动中国超豪华车市场的增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超豪车市场风云突变 法拉利或在华设独资公司

名车龙城争霸 太原国际车展上演“豪车总动员”

宾利发布四款订制豪车 最低预售价格378万元起

豪车在华日子好过 “奥奔马”销量几乎翻番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莫震宇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