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美国最有可能率先普及电动汽车
2010年08月09日 11: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改编自FT中文网,原文作者为伯纳德·西蒙,改编时略有删节和改动。

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是最有可能带动电动汽车作为一种大众运输手段崛起的国家。

由麦肯锡编制的一种新“电动车指数”,将美国置于法国、德国以及迄今被视为处于清洁汽车技术领先地位的西欧国家之前。中国与德国并列第三位。

这个指数基于9个变量,这些变量可能影响电动车生产的投资以及消费者对这种新技术的接受。它将每季度更新一次。

目前,全世界只有几千辆电动汽车行驶在道路上。它们要么是昂贵的小众车型,如泰斯拉跑车(Tesla Roadster),要么是意在测试消费者反应的原型车,尤其是宝马(BMW)的MINI-E。

但在今年年底两款针对大众市场的车型推出后,电动汽车的数量有望大幅增加。这两款车分别是:电池驱动的日产(nissan) Leaf,以及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雪佛兰伏特(Chevrolet Volt)。后者配备一个小型汽油发动机,可在电池耗尽时驱动发电机。

多数其它大型汽车制造商也在忙于设计和开发电动车。通用汽车上周宣布,将在印第安纳州的Bright Automotive公司投资500万美元,该公司计划在未来3、4年内推出一款电动送货车。

在推动更严格的燃油效率以及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美国的监管标准迄今远远落后于欧洲。

但美国是唯一向电动汽车行业提供大规模财务支持的国家。

美国国会在2007年拨出250亿美元,以补助和贷款形式鼓励先进车辆技术(包括电动汽车)的发展。此外,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2009年刺激方案拨出24亿美元,用于为电池和其它电动车部件制造商提供补贴。(本文改编自FT中文网,译者/和风,改编时略有删节和改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