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CEO:十年内电动车仍是小众车型
2010年11月18日 10:12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陈晓伟 全球各大车企厉兵秣马向电动汽车进军之际,车界巨擘戴姆勒集团CEO蔡澈却坦言并不看好未来电动车的前景。

日前,蔡澈在德国斯图加特发表演讲时直言,他并不看好未来电动车的前景,电动车十年内仍为小众车型。谈话中,他甚至用“个位数”来预测未来十年间电动车在整体市场的占有率。

蔡澈认为,价格偏高是电动汽车占领市场的硬伤。事实上,近段时间以来,虽然各国都对电动车热情高涨,但偏于昂贵的价格还是阻碍了电动车产业化的步伐。高额研发经费的投入必然会导致价格偏高,而无论在欧美还是汽车业呈“井喷式”发展态势的发展中国家市场,价格是大部分消费者购车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可以预计,在未来电动车最便宜也得比普通燃油驱动汽车要贵个上千欧元。”蔡澈表示。

蔡澈把目光投向政府,寄望政府的购车补贴能点燃消费者近乎冷淡的电动车消费热情。“政府必须为购买电动车提供补贴,以补偿汽车制造商们研发电动汽车所花费的经费。”蔡澈说 “总的来说,我们需要合适的消费刺激政策。”

虽高调声称对电动车前景并不看好,蔡澈掌舵下戴姆勒集团显然也并不愿意在电动汽车上落于人后。在中国市场,早在今年5月底,戴姆勒就与中国汽车业新锐自主品牌比亚迪的“闪婚”,作开发生产电动车。而双方合作出品的首款电动汽车将在2013年正式上市。

相关报道:

纯电动车是做“世界老大”的唯一可能项目

丰田电动车在美推广计划保守 福特高歌猛进

戴姆勒CEO:十年内电动车仍是小众车型

通用电气2015年大笔采购通用电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晓伟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