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市持续升温:北京进口车博会因势而为
2010年10月05日 10: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日,为期5天、以“行者之巅、品位之源”为主题的2010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如约拉开了帷幕。

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嘉宾以及参展商代表、近百家媒体记者出席了隆重的开幕式。
 
在华售进口车基本到齐

24000平方米的展厅,象个汽车联合国。参加展示汽车包括雷克萨斯奔驰宝马奥迪路虎捷豹英菲尼迪讴歌斯巴鲁现代起亚凯迪拉克标致雪铁龙、进口大众克莱斯勒三菱沃尔沃世爵、阿斯顿.马丁宾利兰博基尼等世界著名品牌,车辆价格从十多万到千万元不等。

除了奢侈的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等世界名车格外抢夺观众眼球外,备受媒体关注的英菲尼迪最新车型QX56将亮相本次进口车博会,现代凯尊[综述 图片 论坛]也在博览会上进行新车首发。

媒体跨界传播、目标受众特邀

据主办方统计:截止开幕前,已申请领取媒体证的达二百余家,实发300多张。
为了提高整个展会的宣传力度,在本次展会的宣传中,组委会实行了跨界传播,如与大众类媒体、财经类媒体、时尚类媒体、摄影类媒体、航机媒体、金融、房地产、马术等高端会员专属会刊及手机媒体等多方进行了合作。

为了吸引更多的高端人群参与本次展会,主办方在开展前一个月,就已经在广播、电视、平媒、网络、户外广告上大力宣传和推广2010北京进口车博览会,还与航空俱乐部、银行、高端会所、各地商会等展开了推广合作,并在现场开设了购车快速通道,意在为观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要看点之一,将现场举办2010北京(国际)汽车模特大赛决赛,届时将有近百位中外模特同台竞技。就在今年的7月,同样的地方,在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上,车模大赛进行了首场的海选赛,此后陆续进行了一些社会海选,在本次进口车博会上,海选出来的近50名中国佳丽将与50名外国佳丽一起,同台竞技,并决选出最后的冠亚军。

进口车市将持续繁荣

2009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各自主品牌及合资汽车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和效益,而作为国内汽车大市场互补性的进口汽车,更是取得了空前的良好销量,特别是豪华SUV占据了半壁江山;进入2010年,虽然国内汽车市场在以前高增长的态势下有所回落,但是进口汽车市场依旧高歌猛进。来自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份,进口车一共取得了46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50%,7月份单月7.16万辆,同比增长97%。而在进口汽车中,SUV的表现最佳,其占据半壁江山还多。2010年1-7月,进口SUV上牌198,819辆,占进口车上牌量的56.1%,其中,7月SUV市场份额上升至58.3%,创今年以来新高。今年整年预计整个进口车市场将再创历史新高。

对于进口车市呈现的可观形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分析说:以前进口车市场是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补充,而现在则是表现得个性化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繁荣。奔驰、奥迪、雷克萨斯等同比增幅已经超过100%,远超了进口汽车平均增长率。运动型、个性化以及新能源成为引领中国进口汽车的三大趋势。

市场好了,商家自然就会有所动作。在中国已经成为重要战略市场的前提下,豪华品牌纷纷加大对华投放车型的力度,力争通过飞速发展的中国车市取得的更大份额补救部分国家由于金融危机带来的市场下滑缺失。

在此情况下,由商务部批准、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倾力支持、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邀请各品牌总经销商、代理商等参与,共同举办2010年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把已经进口到中国和即将进口到中国的各品牌汽车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展馆里展示出来,可以说有着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

进博会为了更好地给国内汽车企业以借鉴

在去年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如此表态:进口车博会的成功举办将增强跨国企业对中国车市的信心。
事实也正是如此。

近年来,跨国车企在我国出现出了非常活跃的态势:步伐更大,信心更足,甚至合资车企纷纷推出自主品牌、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原因无非是中国成为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据专家预测这种高速发展还将维持若干年,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不少跨国车企的重要利润来源。更为直观的,进口车市场以高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运行,如今各豪华品牌都认为:得中国者得天下,加大了在中国的政策力度。沈进军分析认为:由于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长期存在,未来十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年均增幅保持10%左右,预计到2020年,中国汽车产量达到三四千万不成问题。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乌海宇说:举办此次进口车博览会有两个目的,其一是表明中国以更开放的态度,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国外汽车企业进入国内,把最先进最新的产品拿到中国,给国内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满足不同人群对汽车的不同需求,进而刺激消费,拉动国内经济的增长;其二,是希望通过举办本届展会,充分展示国外汽车行业的先进技术和成就,让尚在发展中的中国汽车行业,更清楚怎样取长补短。提高制造和研发水平,以开放的姿态,正当的竞争,促进与国外同行进行深度交流,从而推动自主创新取得更大发展,加快中国汽车产业的技术进步,促进我国汽车工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所以一定程度上,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已经成为国际汽车最新技术、最新设计潮流的风向标和行业专家谈经论道的专场,这样的机会实属难得。

北京进口车展将越办越好

据举办方介绍:去年进口车博览会,在为期5天的展期中,共有24个国际品牌的106款(不含相关品牌5辆试驾车)车型参展,包括1款中国首发车。参观人流量近10万,实际现场销售150多辆,预定近500辆,交易额超过2亿人民币。共有100多家媒体参与了此次展会的深度报道,有300余名记者现场报道。

因而,继去年成功举办之后,今年的进口车博览会移师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与去年相比,无论是规格还是参展厂商数量都有升级。国家会议中心里,更好的硬件设施必将带来更佳的参展、观展效果,而且的确不少展商都是以A级车展规模布展。

此次车博会不但在各个方面都远远超出去年,就算在国内进口车展中,也居于领头羊地位。在开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乌海宇说:我们这次博览会,在全国所有进口车展中,是办得最好的一个,充分体现了进口车展的特色和地位,在进口汽车展细分市场中,处于顶尖地位。由于举办者高屋建瓴,能够站在行业至高点看待问题,正确引领企业,能够引领消费潮流,把最先进最好的汽车产品介绍给消费者,所以广受企业欢迎,也必将受到更多高端消费者的关注。我们也决定一年一届举办下去,而且一届更比一届规模宏大,一届更比一届富有经验。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必将越办越好。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

相关报道:

第二届进口车博览会 打造最好进口车平台

沈进军:进口车需求长期存在 将持续10年

进口车需求长期存在 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北京进口车博览会将开幕 近百中外名模同台竞技

大众中国酝酿渠道变革 进口车推"直销"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anka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