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探馆:奔驰新款商务车R300L国内首次亮相(3)
2010年09月17日 03: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奔驰R级在设计之初就拥有两个版本,短轴距型在欧洲市场发售,长轴距型在北美发售。鉴于国人喜好大车的审美习惯,奔驰引进R级的时候直接就把长轴距型带到中国。在2011款新车型上,奔驰索性直接在车型的命名上都加上了一个L,或许是因为国产奔驰E级的加长让奔驰逐渐明白了中国客户需要的是什么。车尾加一个“L”看上去的确显得很气派,尤其是VIP选择坐在后排的时候。

成都车展探馆:奔驰新款商务车R300L国内首次亮相(3)

长轴版的轴距有3215mm,比长轴距奔驰S级的3165mm还要多60mm,车内的宽敞程度可想而知。巨大的后排车门打开的角度很大,后排乘客上下车的姿势甚至比S级轿车还要体面,因为车顶和底盘都比较高,因此乘客在上车的时候不必弯腰,落座后也能很容易的摆出一个很庄重的坐姿,从这一点上奔驰R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商务特色就很值得肯定。

成都车展探馆:奔驰新款商务车R300L国内首次亮相(3)

入门级的R300L前排座椅的头枕上没有高配置车型上的DVD液晶显示屏,因此后排的娱乐功能少了一些。不过对于豪华商务MPV来说,宽敞的空间一点都没有缩水,而且优秀的做工和高档的氛围完全对得起奔驰的品牌。

成都车展探馆:奔驰新款商务车R300L国内首次亮相(3)

后排乘客享有独立控制的空调,这是豪华MPV最基本应该具有的素质。空调控制面板的大号圆形旋钮式典型奔驰风格的设计。

成都车展探馆:奔驰新款商务车R300L国内首次亮相(3)

这款豪华的MPV在欧洲和北美的销量并不是特别理想。按照奔驰公司的预想,R级MPV应该是作为一款舒适,豪华而且高档的家庭用车,为人口众多而又喜欢旅行的家庭提供一款高品质的全能家用车。不过昂贵的价格似乎并没有获得市场的认可。不过在国内由于R级的市场定位是豪华商务车,有很大的需求量。老款R级不错的销量也证明了国人对豪华MPV的高需求:一方面是在R级所在的细分市场里鲜有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另外一方面,奔驰品牌和车头巨大的三叉星标志无疑是无人可比的金字招牌。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成都车展

相关报道:

2011款奔驰R级成都车展国内首发 搭载3.5L动力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

外观内饰升级 新款奔驰R级10月份进口

奔驰发布最新R级官图 售价约34.8万元起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