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6或成最大障碍(2)
2010年12月13日 08: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或成为最大对手

一汽奔腾B70来自成熟的马自达6的平台,与马自达6共用底盘悬挂设计以及动力系统,这确实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卖点,可以说在马自达6没有降价之前,中型车里选择奔腾是一个很精明的做法,但现在马自达6用价格带来了月销超8000辆的现实情况,所以传祺要面临的来自马自达家族的两个最大对手。

广汽传祺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6或成最大障碍(2)

尽管马自达6车型稍老,但优异的性价比一定会成为传祺的有力对手

广汽传祺正式下线 搭载2.0发动机及三款变速箱

传祺在功能配置上会比对手们占优

当然,传祺面对马自达6以及奔腾B70并不是没有回手之力——奔腾B70的外形设计并不能吸引年轻购车者,而马自达6尽管在外形设计和品牌效益上占优,但在功能配置上却与售价一样“低廉”,传祺比奔腾B70外观设计好、比马自达6配置高,这两点也是影响现今国内购车者的重大因素之一,并不能被忽视。

动力单一但变速箱选择多

传祺在初期会引进2.0L汽油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与之搭配的是手动、自动离合器AM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三种变速箱分别可以覆盖到各个产品层面,在市场上可以提供更多的选择给消费者,这也是我们比较希望看到的。消费者可以去选择自己想要的换挡方式,在手自一体下面引入自动离合器AMT也是为了降低自动挡车型门槛,毕竟传祺定位在中型车,用户对乘坐舒适度的要求会大于操控的方面。

工信部公布216期新车目录 歌诗图/现代瑞纳登场(5)

传祺的2.0L发动机在数据上超过了马自达

相比之下,马自达家族的马自达6和奔腾B70在动力方面的优势就在于手动变速箱的实际使用体验,毕竟马自达的6速手动变速箱在用户中口碑极高,也很少会有同级车型的变速箱表现超越;在自动挡方面,马自达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传祺的6速手自一体在表现处于伯仲之间,实际使用的区别并不大。

工信部公布216期新车目录 歌诗图/现代瑞纳登场(5)

动力参数上,传祺的2.0L发动机在账面上甚至要优于马自达的2.0L机型,这也与传祺是新车型有关,不过据先期体验过传祺亚运会礼宾车的乘客称,传祺行驶风格还是趋于稳健,这与运动化定位的马自达6形成了很大的区别,所以在动力表现上我们并不做过多的评价。

编辑点评

对于广汽这样实力雄厚的汽车集团,既然想以自主品牌切入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那就一定做足了功课,出手便会取得预期的效果,这一点我们是没有任何的怀疑。当然,传祺能否被广大消费者认可还要看量产车的实际表现,毕竟仅凭看上去很好的设计,还是难以获得长久的收益,传祺的内功有待我们体验之后再揭开那层“神秘的面纱”,我们也会在广州车展之后发布传祺的试驾报告,敬请期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汽传祺将首推2.0L动力 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传祺电动版广州车展亮相 汽油版将上市

广汽传祺推纯电动五款车型 广州车展将亮相

广汽首款自主轿车传祺广州车展上市 预售14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