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汽车CEO王川涛:仰融项目不是为了圈钱(3)
2010年06月08日 18:43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川涛:汽车的产品设计、整车开发都已经在进行的阶段了,你也知道,去年我们就和全球知名的整车设计开发公司正式签约,我们已经看到部分样车,他们正在按我们的要求进行修改。同时,整车相关的零配件等都已经谈的差不多了,很多都是我们在底特律谈判的,而且都是国际知名的顶尖零配件企业。

另外,在美国,土地早就准备好了,有2.4万亩。同时,四大工艺的设备已经完成了谈判,正在进行商务合同的最后拟定。

如果投资移民项目进展没有预想的那么快,我们也不排除想用既有资金和私募基金等进行签约。

经济观察网:中国的进展呢?

王川涛:中国我们已经选取了一些厂址,进行最后的谈判,也包括一些合作对象。不过,到现在也还有一些地方 政府在积极的跟我们联系,进行磋商,不排除会在已经初步确定的几个地方外,增加新的地方。

经济观察网:在中国收购A股的事情到底进展怎么样了?

王川涛:一直在进行,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了,到年底,我们应该会完成对国内4家A股公司的收购。

经济观察网:目前还没有谈成一个吗?有困难?

王川涛:不是的,目前已经有一直A股的收购接近尾声,正在走相关的程序,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最快8月份就会发公告。

困难目前到还没有遇到,都是很正常的进行。

经济观察网:用什么收购A股?香港的正道集团

王川涛:不是。我们在天津成立了正道股权投资管理基金公司。四家A股会通过这个公司运作,这个公司全面运作我们国内项目的融资事宜。

经济观察网:为什么收购浙江的佳贝思电池公司?

王川涛:佳贝思是做锂离子电池的企业,技术实力不错,有很多海外客户。正道汽车做的是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必不可少。这是我们产业布局的一颗棋子。

经济观察网:也就是说后面还有故事?

王川涛:对,还有故事,而且是大故事。

经济观察网:如果让你跟投资者说句话,你会说什么?

王川涛:正道汽车‘三合一’气电油混合动力技术将引领未来环保节能绿色交通。阿拉巴马项目将全面改变未来汽车市场的整体格局,也包括在中国。我们需要一批有远见的合作伙伴,共同分享未来阿拉巴马项目的巨大成功。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相关报道:

仰融造车圈钱中国 正道汽车引资将启动

仰融新能源计划迷局:假手清华独董操盘全局

押宝新能源汽车产业 仰融二度造车拉开序幕

仰融曲线挺进新能源汽车 1.8亿购锂电池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秋凤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