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卫强:仰融正道与江淮汽车合资造车互利互用
2010年08月04日 15: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江淮汽车公司8月3日发出公告,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有意按照50%:50%的股权比例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作为实施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业务平台。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武卫强。

武卫强:仰融正道与江淮汽车合资造车互利互用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武卫强(资料图)

武卫强表示,正道集团与江淮签订合资意向书,是一种很正常的商业合作,互利互用。江淮对待正道一直很积极,看好仰融的资本运作能力。正道的造车计划是一个概念,以新能源作局,启动的是一个庞大的融资计划,一向务实的江淮汽车与正道走到一起,仰融意在得到安徽省政府的支持。

正道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宋健今日向凤凰网汽车表示,正道集团与江淮汽车与昨日(8月3日)签订意向书,成立新能源汽车及产品合资公司,随即,3日下午,正道集团就宣布,与江淮汽车已订立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内容有关建议与江淮汽车合作建立一家合资公司,以开发环保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品,合资公司投资总额初步预期将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首期投资将被动用并投资于开发环保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核心零部件。

有分析人士认为,签订意向书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更何况是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关键问题一方面是双方是怎样的合资方式,出资多少,如何落实;另一方那个面正道会提供怎样的技术支持。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注册资本不大,但是以天津正道的融资能力和仰融过去在资本市场的大手笔做法,支持合资项目的后续资金需求问题不大。 (刘敬妹)

相关专题: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相关报道:

宋健:仰融正道造车计划稳步推进 与江淮合造新能源车

投资超20亿元 江淮与仰融达成合资意向

江淮携仰融“拼车” 18亿扩建基地似埋“伏笔”

烟台角色耐人寻味仰融A股借壳牵出第三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