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北汽自主新能源车2011年实现量产
2010年08月13日 11: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昨日(8月12日),黑龙江龙华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奠基典礼在鹤城齐齐哈尔市隆重举行,奠基典礼之后,凤凰网汽车随黑龙江省领导及省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参加活动的相关国家部委领导一同来到了黑龙江省扎龙自然保护区。

在如此美妙的原生态环境中,不禁想到了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发展,恰巧北汽集团新能源基地董事长林逸先生也在欣赏北国自然园区风光,他很认真的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北汽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加筹码。

林逸:北汽自主新能源车2011年实现量产

北汽集团新能源基地董事长林逸先生(凤凰网刘敬妹 摄)

凤凰网汽车:北汽集团的上市计划显得很迫切,最新的上市进展如何?

林逸:按照现在的安排,北汽控股即将挂牌成立北京汽车集团股份公司,作为北汽控股核心资产上市的主体,但是目前北汽控股仍未列出整体上市的时间表。

凤凰网汽车:北汽控股的IPO计划,欲将乘用车资产打包上市,其中包括新能源车这块吗?

林逸:包括新能源车。

凤凰网汽车:近一年来,北汽先后投资16.8亿元兴建北汽研究总院,我们得知,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计划最近3年投入23.8亿用于新能源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那么新能源车这块的规划是怎样的?

林逸:北汽的自主新能源车是基于萨博平台自主研发的,北京的新能源车情况是这样的,分为两块,一块是北汽福田,他们是以商用车为主,产品有混合动力大客,也有迷迪[综述 图片 论坛]的纯电动,在北京的延庆在做示范运营;另一块就是我们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生产自主研发的北京牌的新能源乘用车。

凤凰网汽车:北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有怎样的市场目标?

林逸:北汽未来新能源计划是这样的,北京牌新能源轿车以及1000辆电动环卫车,将于年内在北京投入试运行,北京牌新能源轿车首先将投放在出租车市场。按照计划,北汽新能源汽车在今年实现小批量产,大概是几十辆。2011年实现批量生产,大概几百两到几千辆,在北京投入试运营。2015年产量达到15万辆。(文/评论组 刘敬妹)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北汽打响自主SUV攻防战 域胜3季度上市

北汽联手重庆摩企合资建立微车生产基地

北汽联手重庆摩企造微车 力争进入全国四强

北汽未来规划解读 五年内将有超过20款车型面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