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批电动出租车将在深圳投入运营
2010年06月03日 13:4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18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全球首批电动出租车将在深圳投入运营”,以下为文字实录:

萨文:好,接下来带你到深圳去,因为全球首批电动的士很快就到在深圳投入运营,预计6月底前深圳将会有100辆电动计程车上路,这也将使得深圳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运营电动的士城市。

解说:这种新型纯电动车操作简单,噪音小,而车辆加速也可以达到在10秒钟之内,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很多的士司机都愿意开。

的士司机:不经过什么保险之类的,就用一个前进档,一个后档,一个停车档,一个空档,用发电机转动,功率多大,转子就开了,很容易就上来,结果速度比有的车速度快很多。

解说:开这种电动车,每天只需要充一次电,中等速度充电要一个半小时,快速充电只需要半个小时。

杜军(鹏程电动汽车出租公司总经理):充满这个电,大概需要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左右,能够行使是200公里,大概是40多度电,一度电一块钱来测算,跟燃油车来比,我们也进行一个初步的测算,比它要低一半左右。

解说:但是业内也反映,电动车发展也有一些困难,比如车的成本较高,市场价要30万元,另外充电站的建设,也受制于电网容量的限制。目前深圳市已经开始运营两个充电站,还有三个已经审批,不过多数受访市民都表示,愿意选择电动的士,因为这样可以免去乘坐普通的士的燃油附加费用。

相关专题:

比亚迪牵手戴姆勒合造电动车

相关报道:

两大电网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站等配套设施

中德电动汽车联合研究中心昨挂牌成立

新能源车补贴厚待电动 比亚迪众泰受益明显

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应遵循产业发展规律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