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矿业成功牵手比亚迪汽车公司
2010年09月17日 08:52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9月9日停牌至今的西藏矿业(000762)今日公告,公司与西藏自治区矿业发展总公司联合挂牌转让的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22%的股权最终由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西藏金浩投资有限公司受让,金额2.4596亿元。其中西藏矿业转让6%,矿业总公司转让16%。公司股票自9月17日起复牌。

公告称,交易的目的是为扎布耶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以调整其股东构成,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摆脱目前的发展困境。同时借此与战略投资者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拓宽其融资渠道。股权转让所得资金将用于补充西藏矿业的流动资金。股权转让后,西藏矿业还持有扎布耶公司50.72%的股权,仍为控股股东。(顾鑫)

相关专题:

比亚迪牵手戴姆勒合造电动车

相关报道:

比亚迪、大众合作恐生变 多出两个竞争公司

比亚迪牵手大众合作项目有恐生变

比亚迪入股西矿锂业18% 布局新能源上游

比亚迪24596万元拿下西矿锂业18%股份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鑫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