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哈飞昌河 长安力保微车领先地位
2010年08月17日 07:17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面对车市增长放缓的趋势,长安汽车正酝酿将旗下微车企业形成合力,挑战上汽通用五菱微车行业榜首的位置。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拟与哈飞昌河分别签订技术许可、技术服务及生产协作框架协议,许可其生产长安品牌的汽车产品并为之提供技术服务。长安汽车将在品牌、技术和生产平台资源方面启动对哈飞和昌河的整合。

另外,在技术服务方面,长安汽车将根据哈飞汽车昌河汽车的委托,为其提供新产品开发及原有车型改款,改型等技术开发服务,两者按照长安汽车的相关开发级别的研发成本标准为基础,向长安汽车支付相应技术开发费用。

中汽协的统计,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微车、哈飞、昌河微车,“集团军”微车总销量达到65万辆,以微弱优势领先上汽通用五菱的64万辆。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今年长安微车计划销售100万辆,对哈飞、昌河整合的成效,也是考验长安能否站稳国内前三大集团位置的保障。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相关专题:

长安汽车重组新中航汽车业务

相关报道:

长安整合哈飞昌河 力扛微车百万辆重任

长安汽车授权哈飞和昌河 许可其生产长安品牌汽车

全面联手哈飞昌河 长安汽车整合关联资源

长安PSA跨国联姻哈飞深圳基地或因此得救

连线长安:重启哈飞深圳基地 或将进行扩建改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