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高端自主品牌产品明年年底下线 进军公务车
2010年12月28日 09: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长安将进军中高端乘用车市场已不是秘密,中高端新品牌也呼之欲出。但是,长安似乎将这一步缓了缓。10月31日,长安发布的全新品牌战略和四大品牌新标识中并没有中高端品牌的出现。在当天的采访中,徐留平表示中高端品牌确实在筹划中,却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

但据凤凰网汽车了解到,目前长安中高端品牌及产品的规划已经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在广州车展的采访中,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况锦文表示:“高端自主品牌的发布是长安战略规划和长安自主乘用车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明年年底,高端轿车就会在北京的制造中心下线并投放市场。”

据了解,生产该高端品牌的北京基地产品涵盖了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及中高档轿车B、C、D、E四大平台六大车系的十余款车型,总投资达115亿元,将于2012年正式投产。但据长安内部人士透露:“明年北京基地便可实现总装等工厂的使用,将实现20万产能,目前8款中高端车型,涵盖轿车、SUV、MPV已经进入研发末期。”

在保持旗下合资品牌业务处于稳态的情况下,各大汽车集团纷纷内外兼修,着手于自主品牌这一突破口。一汽奔腾东风风神,上汽荣威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北汽也即将在所购萨博平台推出中高端轿车。各大汽车集团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早已遍地开花,并且立足中高端。长安看似已经落后了那么一步。

立足中高端,其实更多的是立足公务车。在传祺下线的时候,张房有明确回应凤凰网汽车,称传祺将竞争官车。根据最新的政府采购要求,公务用车的排量和价格,局级以下标准降为:不高于1.8L、价格不超过16万元;而且各单位新配备、更新的汽车中,自主品牌汽车比例应达到50%以上。因此,谁不想在这个特殊的细分市场分上一杯羹?

长安亦是如此,据况锦文表示:“长安将提供适合政府需要的产品,明年即将面试的高端产品将给大家这方面的惊喜,它将代表目前长安最高水平,也代表了国内先进的水平。政府也好、商务消费者也好,一定会把目光转向转向长安不久将上市的这款高端产品。”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公务车改革期待破局

相关报道:

长安汽车:以质量建设引来品牌战略“源头活水”

长安金牛星遇品牌考验 意与上汽通用五菱抢市场

全新品牌战略发布 长安汽车欲2020年产销600万辆

长安徐留平: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是主人不是主角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