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董扬:2011年中国车市将产生阶段性市场波动
2011年01月11日 12: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月1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汽车产销最新数据显示,12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86万辆和167万辆,双双打破历年12月产销记录;2010年,汽车总产销达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增长32.44%和32.37%。其中,乘用车产销1389.71万辆和1375.78万辆,同比增长33.83%和33.17%,商用车产销436.76万辆和430.41万辆,同比增长28.19%和29.90%。

中汽协董扬:2011年中国车市将产生阶段性市场波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

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800万辆,不仅蝉联全球产销第一,并刷新了世界汽车产销记录。顾翔华副秘书长在发布会现场分析,2011年我国汽车总体上还将延续平稳较快发展的走势,但由于2010年四季度政策退出和北京治堵等因素导致的透支性消费,可能会在2011年一季度,甚至更长一点时间产生市场波动,但是这种波动时阶段性的,全年汽车市场预计10-15%的增长。

同时,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随着北京限购政策的出台,全国各大城市极有可能效仿,他表示,限购政策对于后来的购车者是不公平的,对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来讲也会产生负面效应,中汽协预计二、三线甚至四、五线城市的汽车消费增长将超过一线城市,自主品牌车型在此类城市中则可以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董扬分析,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普遍产能不足,这种情况将在2011年得到重大改善,今年不会出现产能过剩。另外,从汽车出口的角度来讲,董扬认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决定我国汽车的出口,预计今年汽车出口逐步恢复并有明显增加。 (文/评论组 刘敬妹)

相关专题:

2010中国车市盘点

相关报道:

车购税优惠取消看车市 吹皱一池春水

打响车市头炮 六款新车总有一款适合你

北京车市降温 紧俏车型“加价”幅度缩水

吹皱一池春水 车购税优惠取消看车市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