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达: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总体呈现负增长
2011年01月12日 12: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突破1800万辆,以32.37%的增速高歌猛进,在连续两年稳居世界第一的同时,也刷新了世界记录。然而,当车市的大部分利好政策走到尽头,2011年中国车市何去何从?

饶达:试点新能源补贴是为了发现问题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合会秘书长饶达

日前,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在2010年12月份汽车市场信息研讨会上表示,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总体将呈现负增长。饶达分析,从各季度的销量来预测,一、四季度累计数是负增长,二、三季度累计数如果不能转为小幅的正增长,那么中国汽车市场降幅将超过10%。

饶达表示,政策退出有使今年汽车销量减少200多万辆的作用;连续两年极严重的超前消费,购买能量过多的提前释放,将使今年销量减少80-100万辆;进口车继续井喷,最少挤占国产车市场20万辆;油价继续上涨,将使汽车市场缩减30-80万辆;加上国民经济增速下降、公务用车编制减少、北京限车令及波及作用、货币投放收缩和车船税税额增加也会使汽车销量减少,这是不利因素。

另外,一些厂家藏的销量,在今年吐出的数量高达40多万辆;节能车补贴,可使汽车市场增加50-70万辆,中国人对现代生活强烈追求使每年市场增长近200万辆,这是有利因素。如果这些因素没有大变化,今年汽车市场产销量会比去年低,政策退出后的第一年负增长是正常的,正增长是反常的。

同时饶达认为,短期的负增长有利于企业兼并重组和行业结构调整,竞争激烈有利于加速汽车技术质量进步,也有利于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中国车市必须接受这个现实和今后的低增长,否则就可能出现经营决策的失误。

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1-12月,狭义乘用车累计产量为1135.08万辆,累计销量为1091.99万辆;广义乘用车累计产量为1381.56万辆,累计销量为1375.14万辆。 (文/刘敬妹)

相关专题:

2010中国车市盘点

相关报道:

治堵新政 车市未来将要面临的大坎

“节能补贴”将成为今年车市助燃剂

购置税优惠政策终止 还有神马来接力车市

北京治堵全球车市感冒 让人好奇六个问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