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5年内全球将建成470万个充电站
2010年05月28日 00:3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根据派克研究公司(Pike Research)最新发布的《电动车充电设备》报告,2010年至2015年间,全球将建成470万个电动车充电站,并拉开汽车由内燃机驱动转向电力驱动的序幕。

Pike预计,到2015年,美国将建成100万个电动车充电站。未来5年内,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超过310万辆,包括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

Pike高级分析师约翰·加特纳(John Gartner)表示:“进入21世纪后,混合动力车取得了巨大成功,并助推了电动车的发展。为了迎接电动车时代的到来,全球各国政府都在积极建设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

原来只有少数几家公司生产电动车充电设备,目前许多知名技术公司也加入了电动车充电设备市场的竞争,如通用电气、松下、三星和西门子。

在强有力的政府政策刺激和引导下,亚太地区将引领全球电动车充电设备市场的发展。美国家庭充电设备因充电便捷将在美国普及,而其它国家因条件有限将更多地使用公共充电设备。

Pike还预计,由于居民区和公共场所充电设施将提供免费或低廉的充电服务,美国商业充电服务的收费将大幅降低。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北京首个汽车充电站6月在航天桥建成

电企抢先油企在京布局汽车充电站

充电站“钱”景无限 内外资纷纷跑马圈地

新能源车补贴月底出 杭州将建6个充电站

日产Leaf电动车将引进 可配太阳能充电站

汽车充电站"三国演义"升级 政策即将出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ohnson Duan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