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本月28日在成都运行(3)
2010年05月25日 10:40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动优势

跑300公里只花40-50元低谷充电

比高峰更划算

即将投入使用的充电站以及电动车有哪些好处,李锦帆板起了手指。

“首先充电比烧油更划算。”他举例,由于充电站同样采取的峰谷平、阶梯式电价收费。因此市民晚上11点以后去充电,更加便宜,只需几毛钱一度。而晚上充电,同时避免了夜间发电可能出现的浪费。

至于价格优势,李锦帆举例一辆某品牌的(比亚迪)汽车,平均充电57度后,可以跑300公里,算下来只花了40到50块钱。如果同型号的汽车烧油跑300公里,至少要150元钱。更重要的是用电的汽车实现了零排放,更有助于绿色环保生活。

据充电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一般烧油可以把油耗到只剩一点后,再到加油站加油。但为了保养电池,电动汽车的充电过程最好是浅充浅放,即随时补电,这样电池将用得更久。

▲未来规划

今年共建3个充电站两年

投资不少45亿

根据省电力公司规划,今年内成都共将建成3个电动汽车充电站、300个充电桩。

而在2010-2012年,省电力公司将全面实施成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建设,规划总投资不少于45亿元。

省电力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换电站、充电站等大型充电设施将主要建设在三环路附近,而市区内则以建设小型、便捷的充电桩、立体充电站为主。(文章出处:华西都市报)

相关阅读

中石化备战新能源:充电站一触即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曝光:电动车最高6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